瀏覽單個文章
h1010000
Major Member
 
h101000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88
引用:
作者kmars
勞保和勞退 我知道差別呀!

公務員除了公保之外 還要另外繳一筆 很貴的退撫基金!

現在繳的退撫是給已退休的公務員領! 還不是自己帳戶!

如果退撫可以自由參加 相信很多新進公務員也不想繳這筆又貴又不見得領得到的退撫金!

只能說戰後嬰兒潮這世代的時代變化太快
利率從高到低
多子到少子化
都在一個世代發生

不管是勞保或是公務員的退撫
都是現在年輕人繳的讓退休的領走
所以才會有年金破產的問題
引用:
作者imggy
你連改革要做什麼你都不知道嗎??
繳多領少延後退....
光是叫你多繳....你應該就把政府罵到臭頭了吧
因為多數人心裡都不想要先多繳給那些老人用...又怕自己領不到

所以...打打嘴砲可以...真的要做你看看多少人會轉移焦點來亂咬

+1
如果能不繳我也不想繳勞保
確實有很高的機率領不到,或領很少
都被上世代的先領光了

少子化,退休金要改
沒有別的方法
就只有...多繳少領延後退
政府也補不完這個大洞...
__________________

還是撐不過第十年    戒之慎之
舊 2019-12-13, 03:50 PM #19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1010000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