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
作者kmars
我知道很多人在噴公務員退休所得替代率比勞工高! 但他們不知道公務員
每個月獨立繳退撫基金+公保的費用比他們繳的勞保費高很多!
這筆錢不能不繳! 所以我才會問!如果勞工希望所得替代率高一點!是否願意自提6%?
自己繳的錢多 領的也比較多!這合理吧!
|
是不是把勞保跟勞退混為一談
勞保可領到死(等破產)
勞退獨立自己的帳戶(顧主提6%+自提%),活太久帳戶領光就沒了...
所以就算我多自提6%,以後也是領回自己的錢
而且也是存多少領多少(加利息),跟政府無關...(保證收益而已)
※我有自提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