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
作者supertai
年輕人,以前(民國六十,七十年代)師大的分數都超高的,連歷史地理系都很高,因為畢業後,就一定是公立學校的老師。
當時出生率很高,很缺老師的。
師專難考,也是同樣原因。
|
要賭雞排嗎?還是要把話收回去
嗯!1996,你知道台股歷史的高點是1990 01 11
總之,不要被那些領退休金師專時代的畢業生給騙了。
不這樣催眠自己,打造神話,如何50幾歲安心領高額退休金
師專難考,別鬧了!台北工專、明志工專、台北商專當年畢業生要不要出來說話
來看一下
民國71年大學科系最低錄取分數(甲組)
師範大學數學系上面有哪些私立大學科系
..
大同 機械 336.87
東海 工業工程 328.24
中原 資訊 327.49
中原 機械 322.76
師大 數學 322.54
師大都這樣,五專年代的師專號稱比建中強
師範體系的分數開始拉高是因為1990前台灣進入台灣前淹腳目的瘋狂年代,政府公務部門找不到人,然後開始拉高軍公教薪水,尤其打著教育改革的旗號,師專改制,老師的加薪幅度遠大於軍公,以前老師只有退休年齡贏過公務員。(ps:但當時大幅加薪,沒有同步調降退休金,也造成今日年改事件)。但是當時還是沒多少人注意到師範體系,直到股市大崩盤後的兩三年,有人大力宣傳工科無用論,老師的高薪,做滿25年約47-49歲可退休,分數才坐直升機往上狂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