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小肥羊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13
您的住址: Republic of Chunghwa (ROC)
文章: 85
引用:
作者supertai
年輕人,以前(民國六十,七十年代)師大的分數都超高的,連歷史地理系都很高,因為畢業後,就一定是公立學校的老師。

當時出生率很高,很缺老師的。

師專難考,也是同樣原因。

要賭雞排嗎?還是要把話收回去

引用:
作者Ming!!
1996年文法商跟理工類
師大的最低錄取分數跟排名都超高
....
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還贏過台大化工系
http://toptwu.com/archives/350

師大在有公費的那個年代是非常難考的
我認識有些甚至捨台大政大去念師大公費

嗯!1996,你知道台股歷史的高點是1990 01 11

總之,不要被那些領退休金師專時代的畢業生給騙了。
不這樣催眠自己,打造神話,如何50幾歲安心領高額退休金
師專難考,別鬧了!台北工專、明志工專、台北商專當年畢業生要不要出來說話

來看一下民國71年大學科系最低錄取分數(甲組)
師範大學數學系上面有哪些私立大學科系
..
大同 機械 336.87
東海 工業工程 328.24
中原 資訊 327.49
中原 機械 322.76
師大 數學 322.54
師大都這樣,五專年代的師專號稱比建中強

師範體系的分數開始拉高是因為1990前台灣進入台灣前淹腳目的瘋狂年代,政府公務部門找不到人,然後開始拉高軍公教薪水,尤其打著教育改革的旗號,師專改制,老師的加薪幅度遠大於軍公,以前老師只有退休年齡贏過公務員。(ps:但當時大幅加薪,沒有同步調降退休金,也造成今日年改事件)。但是當時還是沒多少人注意到師範體系,直到股市大崩盤後的兩三年,有人大力宣傳工科無用論,老師的高薪,做滿25年約47-49歲可退休,分數才坐直升機往上狂飆
__________________
小肥羊是提醒自己在台灣不要被無良商人當肥羊宰。
騙創投的訣竅不在你的企劃多漂亮,在你能不能騙進第一個大咖投你,只要有一個頂峰大咖投你,其他創投就會無腦搶了。而頂峰大咖真的那麼聰明睿智眼光準確嗎?才怪,他是靠一個成功的投資抵掉二十個看走眼的失敗而已。
舊 2019-12-10, 12:12 AM #17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小肥羊現在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