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lifaung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台中or桃園
文章: 1,157
引用:
作者h1010000
鎳氫電池壽命應該沒有鋰電池來的長
至少就我的使用經驗是這樣
牙刷使用鎳氫電池,就是2顆4號
鋰電池的話,就是1顆14500電池
我用過的,壞了我都會拆開來看看...

若要說CP值
在以不摔壞為前提下
能用久的才算高CP
我手上用第8年的HX6711
就是讓我買Sonicare ProtectiveClean 4100(HX6817)
放棄選H...



剛剛看了一下, 確實5611是NIMH(寫在機身底下, 但是說明書卻寫是鋰電池!??)
要說CP值, 我的看法和您相反
電動牙刷要不摔真的很難, 6系列/9系列機種大概都是摔了兩次就斷芯
我老婆那隻也差不多是兩年就要換

另外刷柄有矽膠的機種久了會脫皮以外, 也會發霉

HX5611基本上不太會發霉. 摔落也沒問題
另外我一直誤以為他是鋰電池也是因為大概一個多月才需要充電

4100強項應該就是便宜, 而且沒有矽膠與橡膠結構, 比較不會發霉, 以及配備了壓力偵測功能
29USD應該也不存在更好的選項了(實際用起來和5100差不多)

至於5/7系列的刷頭, 在美國地區價位還可以, 台灣賣的貴? 台灣飛利浦直營商品好像沒有東西是便宜的XD
--
用Sonicare大概到現在是17年. 手邊用最久的是一隻Elite 7系列的(10年)
6系列機種基本上都是兩年一換(高階到低階我都用過, 連藍芽版的兒童牙刷我都有)

如果平均幾個月就會摔牙刷, 其實可以考慮小米的, 還算耐摔

手邊現役的
5611/ 4100/ 5100/ Diamond Clean/ 6321(Sonicare for Kids Connected )/ 米家第一代電動牙刷(買來到現在都是續航力僅三天, 不明原因漏電?)
舊 2019-12-07, 01:53 AM #5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ifaung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