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
作者goodpig
我剛才有補充:
現行的教師退休機制,馬上領6成所得替代率,代表他的年資只有25年
只有25年的年資還能領到6成已經算很好了吧
10年以後最低就是45%到終老
假設33歲才當老師,58歲就能退休領六成所得替代率
舊制教師的月退起支年齡採「75制」(年齡與年資合計75才可退休)
導致一堆50歲左右就退休領月退的教師
新制改成任職滿15年、滿58歲可請領退休金
老實講相對勞工還是很低的退休門檻
|
進入公立教職圖的就是安定和較優的退休待遇,否則幹嘛搶破頭也要進去?
前幾天看到新聞招考國營事業人員,錄取率6點多%,我的小孩說怎麼錄取率這麼低?
我就笑了笑說,十幾年前我考上公立高中,錄取率是零點幾%,而且一起競爭的,幾乎都是碩博士,你說老爸強不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