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goodpig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高雄
文章: 2,176
引用:
作者newsnes
我之前在別串說過,參考一下吧,有捨才有得啊!要比比不完的。

我剛才有補充:

現行的教師退休機制,馬上領6成所得替代率,代表他的年資只有25年
只有25年的年資還能領到6成已經算很好了吧
10年以後最低就是45%到終老
假設33歲才當老師,58歲就能退休領六成所得替代率

舊制教師的月退起支年齡採「75制」(年齡與年資合計75才可退休)
導致一堆50歲左右就退休領月退的教師
新制改成任職滿15年、滿58歲可請領退休金
老實講相對勞工還是很低的退休門檻
 
舊 2019-07-29, 01:41 PM #14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oodpig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