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goodpig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高雄
文章: 2,176
引用:
作者newsnes
差不多是差多少?
我的同學(國中老師)7/31剛退休,年收入只剩原本的6成,這算差不多?
接下來每一年的收入都會再減1.5%,這也是為什麼一堆原本可以退休的老師延後退休的原因。

6成還真多
我爸勞退的所得替代率只有20多%

現行的教師退休機制,領6成所得替代率,代表他的年資只有25年
只有25年的年資還能領到6成已經算很好了吧
10年以後最低就是45%到終老
假設30歲才當老師,55歲就能退休領六成所得替代率
舊 2019-07-29, 01:19 PM #13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oodpig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