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瀏覽單個文章
newsnes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ug 2011
文章: 9
引用:
作者
Dz6810
的確是不患寡而患不均,
一窮二白的不丹還榮獲過世界最快樂國家哩.
我認同勞保的投保額度上限制度,
但同理軍公教也應該設投保額度上限.
至於退休年齡, 軍人退休年齡可以降低, 因為會被強迫退休, 而軍中專長再就業不易,
其他應該是無論幾歲退休, 都是從滿65歲以後再開始領.
ps.
現在50歲出頭國中小老師退休領得與在職差不多
,
而且領得金額還是勞保最高給付的兩倍,
這就實在太沒天良太沒道理了.
(領到的錢到65歲時就已經比勞工領一輩子還多了)
差不多是差多少?
我的同學(國中老師)7/31剛退休,年收入只剩原本的6成,這算差不多?
接下來每一年的收入都會再減1.5%,這也是為什麼一堆原本可以退休的老師延後退休的原因。
2019-07-29, 12:55 PM #
137
newsnes
瀏覽公開訊息
傳送私人訊息給newsnes
查詢newsnes發表的更多文章
增加 newsnes 到好友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