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7788168
怎麼會跟所得替代率無關?
像我親戚月薪約20萬, 繳稅也是用20萬去算, 但投保上限45800元, 造成他勞保年金月領不到2萬, 很多勞工勞保年金都是月領1萬多, 你要怎麼砍? 60歲改65歲退不算砍? 不算改革?



1. 繳稅, 跟繳勞保不必扯在一起
2. 除非你當勞保是好康, 多保一點最好, 這心態佔勞保便宜
否則投保金額少, 繳費少, 投保金額高, 繳費高, 是中性的, 沒有好壞
3. 不一定要砍, 公保不足的時候, 是提高保費, 你參考看看
舊 2019-07-29, 10:09 AM #12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