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瀏覽單個文章
healthfirst.
Golden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您的住址: 陣亡者的靈堂
文章: 3,217
引用:
作者
Dz6810
這個是世界性的問題,
包括台灣, 日本, 大陸, 美國及歐盟,
都有過度樂觀估計人口與經濟成長率, 以及基金收益率,
讓老年給付變成政府執行的龐式騙局.
目前看不出有哪個國家有低代價解決方案,
目前能有的選項有,
一惡性通膨稀釋幾付,
二賤賣國家資產給財閥,
三發動戰爭減少人口.
一二三都不需要
提高退休年齡就好了
我提議台灣80歲才能開始領退休金
提早退休也可以
但軍公教勞一樣是80歲才能開始領
德中央銀行:德國人應該69歲退休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_retirement_age
德國還有一點是吸收難民
現在敘利亞難民正在為德國貢獻勞動力
算是目前看到已實行的最低價方案
引用:
作者
h1010000
繳少領多
破產只是早晚的問題...
戰後嬰兒潮之後的世代
會有很大的機會領不到
或頂多只能領回當初繳的加一些利息吧...
戰後嬰兒潮這批也很會生
他們的子女會撐起這份責任
真正領不到的是戰後嬰兒潮的子女
也就是現在3x歲的世代
2019-07-28, 09:36 AM #
9
healthfirst.
瀏覽公開訊息
傳送私人訊息給healthfirst.
查詢healthfirst.發表的更多文章
增加 healthfirst. 到好友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