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EANCK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earth,taiwan≠china
文章: 1,853
引用:
作者ZADAUS
如果你看得懂我的發文就應該看得出來我也正在用華碩的MB,Z97 DELUXE
這個功能預設是開啟的,剛開始我不知道有這個功能,用了快一年從未無故關機
一個好power本來就應如此,你的電腦常常燒板子,你的應對方式不是去檢討市電,power或其他原因
而只是被動的去找預警的方式,說穿了就是不願意下重本在電源品質上,你在意的不是電源品質
你只在乎錢而已

另外,當MB觸發 ANTI-SURGE 時,硬碟 (特別是機械式硬碟) 正在做讀寫,記憶體有未儲存資料時,怎麼辦??
你如何確定關機原因是 ANTI-SURGE 而不是其他因素造成??
更重要的是,電壓波動的持續時間都只有幾ms而已,當電腦關機時傷害早就造成,反而因為頻繁關機
你的硬碟會死更快

好的電源品質才是王道,只是現今這個世道,旁門左道才是正道,對吧
CP值就如同皇后的貞操不容質疑,不是嗎?


看完你這段描述,我確定你的程度到哪了,外行真的不要裝內行。

1.硬碟不會因為一次突發性斷電而徹底損壞。一台電腦中最貴的經常是資料,而非硬體。 發現硬碟壞軌,有的是時間轉移資料。

2.ANTI-SURGE 啟動後,下次開機時會出現提示。你連這一點都不知道,出來講甚麼大話?

3. 找預警的方式=在意的不是電源品質 ? 你的邏輯真是可笑。

4.你不在乎錢? 好啊,那就祝你發生個幾次零件被電壓搞壞事件。
時間也等於錢,我看你有多少心力去處理。

5.依你的程度,PSU的品質要如何斷定? 你在各大網站看到的評測數據都是『全新時』的,
使用3年後、4年後、5年後、6年後又各是甚麼樣子? 你有能力掌握?
舊 2017-04-03, 05:08 AM #1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ANCK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