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操級廢員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9
您的住址: 操到死的勞改營
文章: 119
引用:
作者hugow
沒錯!就是兩個師的編制,班主任是中將,一期受訓有上萬人。寒暑期兩期。
一萬多人一起集合在集合場,持槍跑步集合,四面八方都是整齊腳步聲,這個經驗很有趣。
不過..不會想再來一次。
小約翰比較辛苦,他當兵常駐成功嶺,次數應該比較多。
除非..他是參謀職。


我是1989年暑假上成功嶺的, 如果以當年的集訓梯次來算, 一年是三梯次,

寒訓一梯, 暑訓兩梯, 印象中暑二梯專門收訓各大學當年度將入學的新生,

所以暑二梯的受訓學生數最多, 大約兩萬人(當時一個"班"至少12人, 一個連150多人).

由於我受訓那年還協助拍攝了電影<成功嶺2>, 所以有留下當年結訓時大集合的畫面.

[YOUTUBE]5zYQ7DGwfxE[/YOUTUBE]

由於適逢大專集訓30週年, 李煥爺爺(行政院長)和郝伯伯(參謀總長)要來校閱部隊,

所以那年集合的訓練次數多特別多, 時間也特別長, 學生和訓練幹部個個X聲連連....
舊 2016-11-12, 05:30 PM #4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操級廢員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