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nior Member
|
引用:
|
作者碧海白沙
從小看電視就知道台灣人說話時會使用很多語氣助詞, 比如"你叫什麼名字呢?", "人家不知道的啦", "這很好耶"......
請教諸位大大是否台語裡有很多語氣助詞, 所以講國語時也會帶出來? 類似北方方言裡有很多兒話音, 講普通話時也會帶出來.
|
軍教片
轉貼文章來原: WiKi
臺灣原住民兵
體能超群,說話時語尾都會有「∼的啦」誇張化的口音。事實上,教育普及的當今台灣社會,原住民青年談吐已無如此強烈的腔調,是漢人對原住民的刻板印象之一。
問問沈文程
雖然是講國語的的啦
[YOUTUBE]HxvO47URVY4[/YOUTUBE]
但我當兵時
只大我一梯的原住民義務役班長
跟原住民志願中士排副
講話有時真的會加上的啦 
__________________
心好累
以跑步健走美食旅行為主喔
莫名跑走去(個人網站歡迎來逛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