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EANCK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earth,taiwan≠china
文章: 1,853
引用:
作者五十隻馬
聽說長時間使用滑鼠也會引致腕隧道症候群, 俗稱滑鼠手, 症狀為早期大拇指、食指、中指及無名指的橈側會有麻木刺痛感, 症狀會在夜間時加劇, 常常夜間睡覺時或清晨快起床時,病患常因手麻痛而醒來, 中期則出現持續性手指疼痛麻木 且如扣釦子、拿杯子等細微動作出現障礙, 麻木、疼痛症狀會延伸至手肘或肩膀, 後期大拇指基端的肌肉消瘦、伸展困難, 手部感覺喪失。
另外長時間使用電腦, 姿勢不當引起「肌筋膜疼痛」, 也是俗稱的「滑鼠肩」症狀之一, 過度或不正確使用滑鼠引起的肩膀酸痛,可能是肌筋膜疼痛、肩膀肌腱炎,或頸部神經根病變。
看來滑鼠這種東西, 害處很大, 其致命的缺點注定要被淘汰。


我說你能不能長點大腦?
「滑鼠手、滑鼠肩」是每天持續使用多久才會出現的症狀,你可有概念?
我和幾位同事也得過這些病痛,每天使用滑鼠至少8H,從無症到前期症狀出現至少約半年,
肌力特弱的人 或 姿勢特別不良的人 是會提早出現症狀,但也要過約2~3個月的時間;
而使用VR眼罩至出現不適症狀,快的人只要幾十分鐘至幾個小時。

另外,眼、頸椎 的復原力可不像肌肉那麼好,治療也更麻煩更花錢。

你如果沒有相關經驗或學識,最好不要出來講笑話。
     
      
舊 2015-12-29, 01:09 PM #1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ANCK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