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CPAP
*停權中*
 
CPAP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3
您的住址: 台中市
文章: 150
引用:
作者supertai
甚至國共內戰,我都覺得如果能不打,至少也救了上千萬人的性命。我有讀過一篇文章,當時美國政府並不看好國民黨軍隊可以在東北,擊敗蘇聯支持的共軍。所以建議國民黨保留實力,不要進東北,然後雙方和談。

戰爭中,平民是最無辜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王鼎鈞的自傳來看看,書中對這兩場戰爭中的平民生活有很深刻的描述。


我讀的史料剛好相反,美國因為蘇聯的關係極力要老蔣收復東北,
老蔣反而是希望先關內再關外,所以初期只派杜聿明率2個軍出關,後來在美國的[關切]下
又將[五大主力]中的新一軍.新六軍派至東北戰場...

另外非常同意您所說的,[戰爭]痛苦的永遠是那些無辜的人民...
     
      
舊 2014-12-28, 12:20 AM #4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PAP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