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
作者semmy
群創那張薪資單,(A)的部份是本薪+伙食津貼+執照津貼+輪班津貼+表現津貼+全勤獎金,所以我才說合計(A)=本薪+津貼+獎金=固定+浮動
其中全勤獎金,在應扣項目中有因為沒有全勤而被扣款,那麼是不是表示全勤獎金是筆固定的給付?它其實是不是就是本薪的一部分?那麼員工福利,是要以16.2K來算呢?還是以18.2k來算?
表現津貼,不給可不可以?
沒錯,(A)的部分都對,但這兩筆都不是勞基法規定一定要給的,但哪天公司有點問題,這下就真的會有點問題了.....
至於公務人員,如果比照勞基法,連勞保退都比照勞工,看看公務人員願不願意囉?!
|
我想獎金要分開看
1. 本薪就算高, 公司也可以不給年終之類的
2. 本薪就算低, 公司可以給好幾個月月年終
結論上就是, 獎金要給多少, 是公司的事, 和本薪多少無絕對關係
只是你可能聽到: 某某公司給好幾個月年終, 這種本薪低可以達成比較"澎風"的數字
但不能說這家公司就錯了,
今天郭董事件鬧那麼大, 都是在說"月薪"如何怎樣的
先不要談獎金, 只談這個開文樓主和PTT的那一堆推文者
都把【本薪當成月薪】,
樓上在談的加班費也是, 都不會是【郭董在談的月薪】部份
這個要求是不合理的, 因為根本在談的東西和標準就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