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kazama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1
您的住址: 台灣苗栗
文章: 573
引用:
作者人生開始
覺得這個判決有點爭議 嚴格講起來 一壘手接到的是手套 不是球
而且規則精神是不能以外力干擾球正常的行進路線 手套大車輪這樣飛 球雖然沒有偏離太多 但總不是正常飛行狀態
加上手套體積變大"感覺上"讓一壘手比較好接
最後是把自己用具失常的不利益 轉嫁給打者負擔...

Official Rules: 2.00 Definition of Terms

A TAG is the action of a fielder in touching a base with his body while
holding the ball securely and firmly in his hand or glove; or touching
a runner with the ball, or with his hand or glove holding the ball, while
holding the ball securely and firmly in his hand or glove.


以規則定義觀之,強調的是以手或手套控制球,裁判據此對這種狀況的一貫判決應屬合理。
或許會有人質疑一壘手並不是以手套直接控制球,而是控制另一個有球的手套,但裁判顯然
認定即使多了一個他人手套,一壘手還是控制住了球。
舊 2014-05-04, 05:10 PM #130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azama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