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過WIN8.1 RTM 9600之後的感想是:
1.可以選擇開機就直接進入桌面。
2.乍看之下有開始鍵,其實還是返回開始畫面的快捷鍵。
3.其他操作方法與WIN8大同小異。
4.光碟機消失的BUG還是沒有修正。
5.輸入法還是與WIN8一樣,無法使用Ctrl+Space切換、無法Shift+Space半形全形切換,也沒有ㄅ半。
6.內建之IE11字型無法與IE10一樣套用即可變更,而是要使用協助工具->略過在網頁上指定的字形式樣。
7.內建之IE11之佔存檔如果移至RAMDISK,則瀏覽器會有一些怪問題(EX:沒有回應...等)。
8.內建之IE11若將下載資料夾指定至RAMDISK,則無法下載。
9.開關機快還是一樣只是假象,其實還是用休眠模式吧!?(還是睡眠??)因為關機後再開機RAMDISK裡的東西都還在!!
WIN8.1還是與WIN8一樣對使用鍵盤滑鼠的使用者不太友善(個人認為)。
其實有沒有開始鍵我並不太在乎,但是輸入法和光碟機BUG是讓我灌回WIN7的最後1根稻草,不然我還挺喜歡WIN8平面的風格說。
所以後來還是繼續灌回WIN7使用,WIN8就繼續丟在一旁生灰塵了(WIN7和WIN8升級版都是正版的)。
還好WIN8升級版是以439購買的,損失不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