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連結
倫敦奧運的前2天比賽,大陸隊暫時以6金的成績,名列第一,事實上,大陸各界最近檢討的,就是他們的「金牌迷思」,一名舉重選手拿下銀牌,結果賽後痛哭道歉,原因只是因為沒拿到金牌,而大陸體育總局副局長也說,金牌拿少了,老百姓會罵死。
男子56公斤舉重,大陸選手吳景彪奪下一面銀牌,下了場卻痛哭怒吼。大陸舉重選手吳景彪:「有愧於祖國,有愧於中國舉重隊,有愧於所有關心我的人,對不起大家。」
鞠躬、道歉,只因為吳景彪沒拿到金牌,這看在我們的眼中,很不可思議,但卻反映出大陸的金牌迷思,大陸體育總局副局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說了這麼一段話。
大陸新聞片段:「可是這一次倫敦奧運會,哪怕是我們的金牌少拿了一點,老百姓能把你罵死。」
我說何必哩,就算這次你拿滿所有金牌好了,下屆奧運勒?
你當其他國家都陪襯的喔
感覺好像台灣豬腦長輩的明星學校迷思
老百姓寧願金牌少拿點,也不要黑心多一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