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叭噗的由來
瀏覽單個文章
super01
*停權中*
加入日期: May 2008
文章: 979
引用:
作者
lih0309
因為台語說人吹牛也可以說吹雞乖(中文拼音不知道怎麼拼,就是吹氣球)
而叭噗就是早年阿伯騎腳踏車冰淇淋叫賣時,因為沒有電動喇叭,只有吹氣喇叭,吹出來的聲音就是"叭∼噗",所以衍生而出說人講話膨風,吹牛就說叭噗........
我認真了.......
恭喜 答對了
這位才是正解
2012-04-27, 08:29 AM #
23
super01
瀏覽公開訊息
傳送私人訊息給super01
查詢super01發表的更多文章
增加 super01 到好友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