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叭噗的由來
瀏覽單個文章
lih0309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l 2002
文章: 23
因為台語說人吹牛也可以說吹雞乖(中文拼音不知道怎麼拼,就是吹氣球)
而叭噗就是早年阿伯騎腳踏車冰淇淋叫賣時,因為沒有電動喇叭,只有吹氣喇叭,吹出來的聲音就是"叭∼噗",所以衍生而出說人講話膨風,吹牛就說叭噗........
我認真了.......
2012-04-26, 12:53 PM #
22
lih0309
瀏覽公開訊息
傳送私人訊息給lih0309
查詢lih0309發表的更多文章
增加 lih0309 到好友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