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渣說掀波 建中要人本提證據
〔記者陳怡靜、邱紹雯、胡清暉/綜合報導〕人本教育基金會前日舉辦「建北現象」座談會,會中提及曾有建中生說:「為什麼我要跟那些人渣一起上課?」憂心菁英教育影響甚深;
但這番「人渣說」昨引爆爭議,建中要求人本還原真相,更有眼尖網友直指「人渣說」是六年前的言論。
有讀者投訴,「人渣說」源自二○○四年時、建中生對常態編班的看法,「人本將當時言論套用到今日,還是完全不同的議題,嚴重誤導大眾,製造對立、挑撥離間,心態可議」。
據了解,該篇文章是由人本董事長史英發表(http://enews.url.com.tw/enews/29031),
文中的「人渣說」是史英從同事工作筆記中看到的。
建中校長陳偉泓說,學校經多方查證,並致電人本教育基金會,
基金會都無法提出證據證實「人渣、蟑螂」說,出自建中生所言,已造成校譽嚴重傷害,要求人本還原事實真相。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如果真是建中學生講如此的話,他覺得難過和遺憾,希望這名學生「踹共」;如果不是建中學生,也應查清楚澄清,建中聲譽也是台灣高中的聲譽,這事情很重要。
人本昨則再發「名校的風範」聲明稿回應指出,座談會中羅列的語錄代表「建北現象」,來源包括網路、新聞與人本人員的親身體驗。
執行長馮喬蘭強調,「人渣說」是她六年前親耳從建中學生口中聽到的,「當時我相當震撼,也覺得很害怕」。
對於網友指她移花接木,議題時空錯置,她則指出:「兩者是相同議題,只是國中時叫能力分班、高中卻變成能力分校。」人本要強調的是長期的「建北現象」。
--------------------------------------------------------------------------
六年前.....

人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