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ster Member
|
對有成癮疑慮的朋友而言,也許你們會想知道下列這些訊息。
不要喝什麼伯朗之類的罐裝咖啡。糖多,奶精不知何種成份也就算了,咖啡因的含量更是手沖咖啡的兩倍之多。
真的,我覺得會成癮的人,都是喝這類咖啡養大胃口的,甜甜的,再來一罐……
其次,便宜的即溶咖啡,也是一樣。原因在於這些咖啡大多是由咖啡因含量較高的羅布斯塔種製造而成。
好一點的即溶咖啡,會摻部份的阿拉比卡豆(咖啡因含量較低),據我的觀察,咖啡因含量約為罐裝的六、七成左右。
最後,就是手磨自沖的咖啡了,咖啡因接近罐裝的一半,即使沖濃一點,過量的疑慮也小一些。
如果您想戒掉咖啡的話,或許可以考慮換即溶、再換手沖…先逐步降低咖啡因量。如果身體沒有任何不適的話,當然停留在手沖咖啡也是不錯的啦。
一般咖啡因的建議攝取量,模糊的印象大致在300mg以下吧?近年來要求標示的比較嚴格,各位可以自行留意看看。
__________________
簽名檔真是礙眼…還是讓版面乾淨點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