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lden Member
|
我曾經喝咖啡喝到上癮
每天都要喝很大量的咖啡,至少至少要500CC
那時候沒有星巴克
且我還只是國中生
後來我找機會戒掉
其實不難,我只花7天就戒掉那個每天非喝不可的癮了
只是那7天我每天行屍走肉,眼睛冒了7天的血絲,一下課就是趴桌子這樣而已
我那時期的咖啡,連瓶裝伯朗都很好喝
(我74年次)
狀況不允許泡咖啡的話,進去便利商店買瓶伯朗就解決了
後來我好大一陣子沒有去喝咖啡,甚至會排斥
原因就是怕那個癮又回來
自己感覺評咖啡等級的功力還算不錯
高職時,有次不知道辦什麼活動
同學要先泡一些咖啡給來賓取用
有位女同學就故意不給我看名字不加糖不加奶精叫我喝
然後要我辨別出咖啡樣式
我是很輕鬆就辨別出來,同學驚訝的很
現在已經出社會工作剛滿3年了
這期間我還是偶會去買瓶裝咖啡來喝
很明顯發現市售咖啡真的是越來越難喝
上個月有次我同事請我們幾位年輕人去喝全家便利商店的咖啡
其實我很猶豫,原因同上,怕癮回來
後來還是喝了,真的有比瓶裝咖啡好喝很多
真的就是咖啡味
我現在對瓶裝咖啡最大不滿就是一整個化學味
星巴克我只喝過一次
是同學知道我曾經很愛喝咖啡
然後他去星巴克回他家剛好會經過我家
故意多買一杯來請我喝的
誰叫他都叫我修電腦
我喝完的感想同樓上有位仁兄講的
那些每天拿一杯在手上的年輕人
追求的並不是手上的咖啡味
而是大家投以眼光的潮感
那天我弟打工回來看到桌上星巴克杯子,以為我跑去買
我跟他表明是我同學送的後
他說我同學很重本,我一臉疑惑
我跟他說這咖啡大不了70~80元吧,還好吧∼
我弟才跟我說這個大概140元上下
我聽了差點沒吐出來
因為我覺得根本不值
後來我自己有次搭火車跑去買小七的咖啡喝
內容怎樣不說
但我覺得還要用一隻手拿咖啡超麻煩
且真的會有人投眼光看你
我個人喜歡在某個咖啡溫度下喝下去
咖啡只要等到那個時間點一到
我大概不用3分鐘就會把它享受完畢
真的還是搞不太懂那些喜歡拿著一杯星巴克逛街
甚至還拍照上FB的人的心態何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