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
作者曉風殘月
我之前也是這樣每天一杯阿= =
不過後來真的覺得這樣太花錢了
而且很麻煩還要跑去外面買
最後算一算 我決定直接敗一台philips saeco
現在週年慶最頂級的機種還不到10萬
買下來後在家自己煮
既省錢又比較方便~
|
自己煮要花時間 划算的話 也是還好 除非很常煮
假設 買一台頂級的機子9萬好了
以五年來看
(1)自己煮
第一年花 NT:90000
之後材料費:假設每杯70元
五年來的總花費 90000+70*365*5
90000+127750=217750
利息的部份 (1)簡單算2%單利率 (2)每天70元連續五年
利息的部份 (1)90000*0.02*5=9000
(2) 太多年沒碰會計了 有點忘了 隨便估 估少一點2000
217750+9000+2000=228750
(2)每天去買140*365*5=255500
五年來省了26750 平均每天省了14元多
不過每天還要自己花時間煮
假設一天比買多花了10min
10*365*5/60=304.16hr
講真的 買來自己煮 我是覺得除非興趣
不然 其實省的部分跟花費的時間來講其實還好
所以 省錢倒是還好 一點點
省時間的部份...除非住家離星巴克滿遠的 或是路上不經過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