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hadesff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6
文章: 65
引用:
作者曉風殘月
我之前也是這樣每天一杯阿= =
不過後來真的覺得這樣太花錢了
而且很麻煩還要跑去外面買
最後算一算 我決定直接敗一台philips saeco
現在週年慶最頂級的機種還不到10萬
買下來後在家自己煮
既省錢又比較方便~



自己煮要花時間 划算的話 也是還好 除非很常煮

假設 買一台頂級的機子9萬好了

以五年來看

(1)自己煮

第一年花 NT:90000

之後材料費:假設每杯70元

五年來的總花費 90000+70*365*5
90000+127750=217750

利息的部份 (1)簡單算2%單利率 (2)每天70元連續五年

利息的部份 (1)90000*0.02*5=9000

(2) 太多年沒碰會計了 有點忘了 隨便估 估少一點2000

217750+9000+2000=228750

(2)每天去買140*365*5=255500

五年來省了26750 平均每天省了14元多

不過每天還要自己花時間煮

假設一天比買多花了10min

10*365*5/60=304.16hr

講真的 買來自己煮 我是覺得除非興趣

不然 其實省的部分跟花費的時間來講其實還好

所以 省錢倒是還好 一點點

省時間的部份...除非住家離星巴克滿遠的 或是路上不經過

^___^
舊 2011-10-14, 04:38 PM #5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adesff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