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GETTA
Advance Member
 
GETTA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淺間山 早乙女研究所
文章: 415
引用:
作者oScARSh
DLC只是附加條件,
像是tales的DLC都只是衣服和髮型之類的 , 不會影響到本傳內容
以tales的個案來說我倒覺得DLC還好
有問題的應該是完全版的做法, 從TOS TOV , TOG到最近3DS的TOA 都算是case吧
(我家也是TOV TOG各兩套... )
唯一沒那麼幹的就是至少隔了一年才上市。

像是Idol@Master系列
(中譯偶像大師 , 美夢俱樂部是友社出的Dreamclub...雖然也要移到PSV上)
這種本來就是賣來賣DLC的, 我想才是NBGI被罵的主因吧
這次的IM2很爽了, 不止是完全版在PS3上, 連X360版大量的DLC也是用"送"的
這算是有良心嗎 ? 沒有把DLC再賣一次
會覺得IM2在X360上爆死對NBGI有影響,
是因為它也不算是普通的低成本GalGame,
算是他們傾公司之力養出的新名作系列, , 只賣5萬套實在是很慘 , 光是成本就拉不回來了

最近最扯的DLC應該是鋼彈?的哪一部, 連劇情都DLC了


...



你說的應該是PS3上面新的鋼彈戰記吧, 除了這款應該沒別的新作, 總不會是說無雙吧?
我始終認為NBGI是自食惡果, 賣半成品後再以DLC方式補完內容的作法
或是限制內容, 要讓玩家另外付費才能使用功能
因資料都已經做好包在遊戲裡, 賣場付費後下載的是憑證而已
另外要將這些已經做好在遊戲中的內容全部解鎖竟然還超過遊戲本體價值, 本末倒置了
不管在哪個平台上, 長期來看並不會是良性循環

另外你說IM2要移植PS3整合DLC發售的方式, 應該是NBGI評估冷飯新炒只會比360更暴死才刻意把內容整合
簡單來說是為了想起死回生, 衝PS3銷量順道把360玩家當盤子耍, 大概會再PSN上繼續發行DLC吧
說IM2是"傾公司之力養出的新名作系列"的說法, 我實在無法苟同
至少看來它是以賺錢為優先而不是以打響招牌為優先
以內容來看, 這系列是以部分核心玩家為主, 就市場規模上本來就不算大, 但就是很敢花錢
打這種招牌感覺不太有"名作"的效益

就主機市場占有率加上重複購買的玩家來看,
TOV的銷售應該高於預期, 反倒PS3就比例上就偏低

另外信賴鈴音應該是這世代主機NBGI開完全版先例後造成後續作品玩家觀望態度
不管怎樣, 都是NBGI自找的
舊 2011-10-10, 10:11 PM #3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ETTA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