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Totenkopf
Advance Member
 
Totenkopf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6
您的住址: Totenkopfverbande
文章: 330
引用:
作者a9607
小朋友單純,不懂這麼多「人情世故」,

只是很單純的覺得 「用自己存下來的錢」來繳應該是沒有錯的…


所謂的機會教育,是

老師收了錢後,跟全班「討論」(非針對個別學生)以大量零錢繳費 可能會影響到整個作業的流程…

這才是「教育」。


而不是「以拒收當成教育」,這樣除了被拒收的小孩委屈,其他小孩也沒得到經驗值啊



您前文是假設如果是我的小孩,意即如果我是家長

當孩子回來說要繳班費,而他打算用這堆零錢去繳時

我想我就是會帶著孩子,抱著那堆零錢,去金融機構換成整鈔,並且告訴孩子這樣雖然我們自己多了一點麻煩,卻可以幫人家省麻煩,是與人方便,往後待人接物都要先想想,儘量幫對方省麻煩
__________________
Wir bekennen uns zu dem Geschlecht, das aus dem Dunkeln in das Helle strebt.


                   ------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舊 2011-06-13, 04:23 PM #11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otenkopf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