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Jiangwen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11
文章: 1
先談老師
老師一時不察, 沒意識到小二生自己存的零錢拿來教班費, 是有疏忽
後來小二生姑姑打電話來溝通, 掛對方電話, 這就太說不過去了
最後事情弄大了, 自知理虧, 肯當面道歉, 也算是知錯能改了
這件事堪給其他教育工作者一個借鏡

再談那位姑姑
得知小二生的遭遇後, 強出頭打電話給老師, 一定口氣不會太好吧
老師掛電話後就通報媒體, 有必要嗎?
為了一些小事就要讓老師難堪, 會讓老師更沒愛心了
這件事反映出現在的家長們不知尊師重道, 又愛要求老師當神一樣

最後談小二生
從事件中只得到一連串疑問
卻沒人給他解惑
只知道最後姑姑去罵老師而已


講個經驗:
我一個剛升上五年級的小孩
每天下課回到家後寫功課都要寫到半夜
我很不滿老師的作法
覺得老師自己年輕沒小孩上小學
不懂得教學等等
想趁機會當面跟老師反應
開學後一個用左右有懇親會
我想趁著懇親會好好跟老師報怨一番
等我聽完老師的簡報後(我第一次遇到老師自己用投影機跟家長簡報的)
我一句話也沒抱怨了
我反而內心很感動
現在有這麼用心的老師太少了
舊 2011-06-13, 04:14 PM #11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iangwen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