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EANCK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earth,taiwan≠china
文章: 1,853
加碼AMD股票,現在究竟是不是好時機?

危機就是轉機,現在是投資的好時機。

但,有2大問題,

1。AMD當水餃股有半年了,全球金融風暴也很久了,究竟還會不會下跌呢? 估計還有沒有未爆彈?
這9個月來,共猜錯3次AMD的股價底限,原因就是"爆彈"一直發生,而我都沒有預測到。
(竟然可以跌到3.5元,目前損失慘重,超過40%。)

2。下一代A.I.對決,究竟AMD的有沒有勝算呢?
AMD因為規模小,股價相對容易操作,
根據我的觀察,影響AMD股價的主因有2個,一個原因是"全球景氣",另一個就是"營運成效",
"營運成效"可換成"產品銷售量"解釋,這關乎產品的產能、性能、售價、市場策略,
彼此相扣,其中又以"性能"為其基礎,"性能"不好一切都免談。

現在的AMD K8、K10根本是被INTEL的C2D、C2Q壓著打,
個人認為 關鍵不是在C/P值,而是在C/W值(效能-耗電比),
向幾間熟識店家打聽到的消息顯示,會買AMD的主要原因,是為了打造便宜的低階DT,遷就780G而選購。
(AMD的低階市場被ATI所救。)(取樣空間很小,不能保證正確性。)
而愈往高階,就愈見不著AMD CPU的影子。

特地上來和版友交流情資,看看有沒有遺漏什麼該考慮的地方。
     
      
舊 2008-10-23, 08:00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ANCK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