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RogerShih
*停權中*
 
RogerShih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0
您的住址: Taipei,ROC
文章: 573
引用:
作者sutl
根本不需要募兵,重點在於士官職業化。

當過兵接過業務的人,都知道目前國軍是義務役業務士撐起來的,這些屎缺都應該轉給那些職業士官才對,所以應該是大幅招募職業士官才是,就我當兵時(1999~2001,所以我有遇上精實案,更碰上Y2K )的職業士官薪水約有4萬出頭(升中士接領導職),以目前經濟情況來說,這薪水還蠻吸引人的,而且當的是士官也算不丟面子。

如果所有的士官都職業化的話,那就算未來兵役只有10月,那也沒有什麼問題。


士官沒那麼多, 而且專業兵種需求數量越來越高, 職業士官沒十來萬人, 恐怕不夠用.

我當年會被調向來沒有義務役的海軍通信研究室, 就是因為志願役人數不夠才補義務役的進去. 現在義務役役期如果又縮短, 誘因恐怕會更低, 更多人想說趕快當完趕快退伍, 再簽下去的意願就不高了.

加上國防役、替代役等排擠, 能留下多少可以培植為戰力菁英的人才?
舊 2004-09-20, 05:59 PM #4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RogerShih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