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電視頻爆炸!!到底是怎麼搞的...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19572)

wide 2004-12-06 10:36 AM

電視頻爆炸!!到底是怎麼搞的...
 
這幾天電視頻頻爆炸燒屋
幾乎是一天一台
而且據新聞報導,國內外"知名品牌"都有...這...到底是怎麼搞的?
害我盯著電視,心裡直發毛~

到底這些電視都是黑心電視?
還是都是由某一通路購得的?
(怕有些通路的業務手段跟小黃屋一樣,於是廠商故意出些瑕疵品...)
這麼嚴重的事卻沒人理出個頭緒
家家都有電視,猶如家家都有顆炸彈

MasterJEN 2004-12-06 10:59 AM

近來的黑心商品越來越多 :think:

以樓主舉例的電視來說,先排除使用者用電不當引起,不肖廠商回收映像管回來整理維修再裝到新的外殼買賣!...

消費者買電視時能當場拆下檢查? 能辨識內部新舊? 有保固就是保障一切?

有時也只能自求多福 (有些人則認為:用到出問題再說) ∼”∼

hahaha-rock 2004-12-06 11:06 AM

難怪很多人都很喜歡買xx原裝進口貨,當然我也是之一。
之前tera給人的印象已經很差了。

wide 2004-12-06 11:14 AM

引用:
作者hahaha-rock
難怪很多人都很喜歡買xx原裝進口貨,當然我也是之一。
之前tera給人的印象已經很差了。


問題是,爆炸的電視
既有"國內知名品牌"也有"國外知名品牌"
爆炸後代理商也都有出面處理
但爆炸原因一直沒有公佈...這真的只是"黑心電視"的問題嗎?
如果只是黑心電視的問題
代理商應該會很樂意公佈這個原因吧?

不過...買電視還是別去大賣場買
大賣場通路太亂了
之前的黑心電視有些都是從大賣場流出去的

pingua 2004-12-06 11:16 AM

我總懷疑這些貨品是不是都是在大陸加工製造,所以品質管制上有影響

wide 2004-12-06 01:23 PM

引用:
作者pingua
我總懷疑這些貨品是不是都是在大陸加工製造,所以品質管制上有影響


很有可能
電視機老是爆炸...廠商應該已經觸犯到公共危險罪了才對

iopiop 2004-12-06 05:39 PM

也有可能把沒喝完水的茶杯放在電視機上不小心打翻後再開電視機,
然後造成電路短路引起爆炸.
這是個人的猜測.

yuechez 2004-12-06 05:56 PM

水滴炸掉是看的出來的
我是覺得應該是電路板線做的太粗超

導致在焊接 時和的不夠整潔 倒置有雜質累積 而短路

因為那版子都跑交流 又是高電壓 而CRT 的電視電路板都是大陸進口的
難保有高品質電路印刷
這是我猜測~~~~

江南大西瓜 2004-12-06 06:06 PM

應該是電視裡面灰澄太多 天氣又比較潮濕的關係
我家舊電視 天氣一潮濕 螢幕畫面幾乎都看不清楚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39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