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疑難雜症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4)
- - 遠端桌面連線之問題請教!!!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18880)
|
|---|
遠端桌面連線之問題請教!!!
如題:
小弟問題為....若想遙控的遠端電腦非winxp or win2003而是win2000 想請問有軟體可以遠端遙控這台電腦嗎??? |
win vnc or pcanywhere
|
新版的vnc
蠻好用的,連線端可以用IE登入,不必安裝軟體 如果用軟體登入,可直接上下傳檔案,蠻好用的 |
謝謝大大喔.....不過有教學嗎??
且若這台電腦無真實ip那怎麼再vnc viewer上打servier呢?? |
引用:
教學?很簡單阿~中文的,應該看的懂吧~ 基本上就是主機將VNC伺服器啟動而已,其他地方就連得進去了 無真實IP?找到真實IP,將特定PORT導到你的電腦上即可。 |
引用:
今天早上用一台win2000與一台winxp的電腦互相測試(以上兩台電腦皆有實體IP) 用winxp電腦(主電腦)控制win2000的電腦(遠地端電腦)----無法連線 :cry: 用win2000電腦(主電腦)控制winxp的電腦(遠地端電腦)----連線成功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知道winxp裡面有內建了遠端桌面連線程式 是否win2000除了winvnc還需額外安裝其他程式呢?? 這套軟體我找不到中文化版本說!!! 我只找到winvnc v4.0 english 找到真實IP,將特定PORT導到你的電腦上即可?? 這句話不太懂說.....可否再加以解釋呢?? 若以我的情況若有一台電腦為在hub下之虛擬IP為192.168.1.87 我是要先找到此電腦出去的真實IP.....然後再去winvnc中把192.168.1.87打入嗎??? |
引用:
http://www.softking.com.tw/soft/cli....asp?fid3=21819 我用的是這套,你那個應該是較舊的版本 安裝以後,只要主電腦啟動『VNC伺服器』,外面的人就可以連進來了 記得要設定好密碼阿! 我自己常在用,不管是2000或是XP都可以使用。 引用:
一般來說,會有一個實體IP透過IP分享器之類的將網路分給底下的電腦 所以底下的電腦拿的都是192.168.*.*這類IP位置 舉例來說,如果對方要透過port 5800連進去進去你的電腦,你必須在IP分享器設定 把port 5800連到你的電腦,這樣透過5800進來的才會找得到你,不然連不進來 ( :ase 非專業的說法,白話文......) 看看底下這篇你應該會比較懂 http://dob.tnc.edu.tw/themes/old/sh...s=2592&t=79&at= 所以如果你是用虛擬IP,必須有權限把Port設定到你電腦 連進來的時候要打的是『真實IP:設定導到你電腦的port』而非192.168.1.87 舉例:真實IP是1.2.3.4,你的虛擬IP是192.168.1.87,設定Port 5800導到你電腦 要連到你電腦必須打1.2.3.4:5800 這樣懂嗎? :agree: |
引用:
謝謝大大幫忙喔 :) 不過還是不行ㄟ.....我去goole上找了不少文章 發現實在是非常簡單.....軟體安裝完...輸入登入密碼 且先前有說過,用兩台電腦交叉測試如下: 今天早上用一台win2000與一台winxp的電腦互相測試(以上兩台電腦皆有實體IP) 用winxp電腦(主電腦)控制win2000的電腦(遠地端電腦)----無法連線 用win2000電腦(主電腦)控制winxp的電腦(遠地端電腦)----連線成功 我想我的設定兩台電腦都是相同的,所以應該不是設定的問題 我已經關掉防火牆,且也安裝了msjavx86.exe(java工具) 想請教有經驗的大大知道問題所在嗎??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27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