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效能極限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8)
- - [問題]小弟的巴頓2600+ 60度??...o.O|||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90498)
|
|---|
[問題]小弟的巴頓2600+ 60度??...o.O|||
CPU 2600+
MB 7N400 Pro2 CPU Fan CQ5+ 用AIDA32 測...一般待機聽聽音樂.上上網.... 剛剛看了有60度之多..=.=|||..... 是因為南橋沒有上散熱片嗎?..有差嗎??.... 還是說..要用熱敏電阻去測..才會比較正確阿?....=.=a...... |
那個是讀主機板BIOS的資料 只能說準度是參考值 沒有那麼高
要比較正確的話自己加裝小護士吧 |
引用:
yangjiy兄說得沒錯~ 不需要太在意這種準確度極差的數據! 實際運作穩定最重要... 真的想要心安,就花點小錢買個有效的儀器來量測吧~ 我自己的XP 2400+,完全沒有超頻 待機溫度也都在 58~63度C之間. (看室內溫度而定、機殼側版開啟) 不過我用的散熱器組合是以靜音為目的的搭配 不是很暴力型的散熱組合! 只要使用上一切穩定、溫度數據別太誇張就好,沒有很在意.... |
:think: 時序進入秋天,現在應該沒有這麼熱情了吧 :laugh:
|
感謝各位的解說啦..^^....
我想...應該會買個小護士來測測吧..^^... |
我的情形和您一樣
CPU 巴頓2600 MB GA7N-400-L 約60~63度(夏天時) 現在好點了55~58度 實際運作情形~~穩定 爬文許多地方 似乎巴頓溫度都蠻高的 |
有個親戚也是Barton,因為CPU風扇不夠力,待機80度~~2小時候當機,
我幫她換了雪豹 xp3200+ 7500轉,待機溫度34度,可是很吵, 於是我改用6轉8風罩,隨便買個8cm風扇3000轉換上,待機溫度37度! 所以我覺得是你的CPU風扇問題,你要步要試看看! |
引用:
原因有二: (1.)7N400 Pro2或7N400 L這二塊技嘉主機板,他有偷加電壓,用CPU-Z去看電壓就知道了,7N400等..主機板預設沒記錯的話是1.73-1.76之間,一般主機板預設沒哪麼高好像1.6....。重點是用這個型號主機板的CPU溫度確實會比一般要來的高(7N400這一塊我就沒用過了) (2.)不過用軟體測溫誤差本來就會比較大且不準確,還是建議用小護士較實在。 |
而且重點是即時...不用再開個程式或是什麼的...
有次主機做了調整後就開機使用...過了約3分鐘後自動關機 然後再開啟不能... 正想檢查原因之時 猛然一看溫度計.... 8X度...心中正在想...完了...該不會又有一顆掛了吧 打開一看...CPU散熱風扇電源沒有插 所幸在溫度降回到正常2X度後 又可以正常使用至今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13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