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數位攝影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2)
-   -   幫我比較一下400和500萬畫素中的這幾台相機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64973)

hiturtle 2004-08-03 12:11 AM

幫我比較一下400和500萬畫素中的這幾台相機
 
Minolta d7ug
Minolta d7i
sony f-707
dx6490
或其他高光學的相機
預算在10000-12000左右(二手機也可)
上面這幾台的優缺
主要是夜景和人像
不知道那一台比較適合呢
或是有建議其他那些的形號呢
Minolta a1 或f-717這些二手機超過我預算的相機

capitalm 2004-08-03 12:23 AM

為什麼我覺得你選的幾台相機,走向差異滿大的
先說明一下你的用途、偏好等,會比較容易推薦吧
尤其是你開出來的價錢其實有一點尷尬
這個價位又要很完整的功能,選擇不是很多

hiturtle 2004-08-03 12:38 AM

引用:
作者capitalm
為什麼我覺得你選的幾台相機,走向差異滿大的
先說明一下你的用途、偏好等,會比較容易推薦吧
尤其是你開出來的價錢其實有一點尷尬
這個價位又要很完整的功能,選擇不是很多


主要是打算拍夜景和人像
而走向真的差異很多應該說色彩走向上不同
Minolta的色彩表現比較淡(適合後制出自己喜好的感覺)
sony 707 的色彩表現比較鮮豔飽和
dx6490 的色彩表現應該是算卡在上面二者的中間
所以小弟一直無法決定下手

Minolta d7ug
Minolta d7i
sony f-707
dx6490
這四台我都有找到在我預算內願意賣二手機的人
旦佩備都是基本佩備而已
或是有其他我預算內的高光學的相機可以建議呢

laidesen 2004-08-03 01:52 AM

引用:
作者hiturtle
主要是打算拍夜景和人像
而走向真的差異很多應該說色彩走向上不同
Minolta的色彩表現比較淡(適合後制出自己喜好的感覺)
sony 707 的色彩表現比較鮮豔飽和
dx6490 的色彩表現應該是算卡在上面二者的中間
所以小弟一直無法決定下手

Minolta d7ug
Minolta d7i
sony f-707
dx6490
這四台我都有找到在我預算內願意賣二手機的人
旦佩備都是基本佩備而已
或是有其他我預算內的高光學的相機可以建議呢


我有用過f707 和d7i
建議買D7i,雖然畫質差了f707一點,但功能真的暴強,也可以接外閃,並且支援ADI無線遙控閃燈,連我現在用的300D也不如它阿 :nonono:
真懷念D7i的操作手感.....

hiturtle 2004-08-03 03:03 AM

引用:
作者laidesen
我有用過f707 和d7i
建議買D7i,雖然畫質差了f707一點,但功能真的暴強,也可以接外閃,並且支援ADI無線遙控閃燈,連我現在用的300D也不如它阿 :nonono:
真懷念D7i的操作手感.....

300D也:cry:
那:p我買d7i和你換300d好了:shy:
抱歉離題了:like:
其實300d和d7i
消費機畫質跟DSLR相比還是有一段差距
300d是走相片的.質感.真實.以不同的鏡頭更換來適合不同時候的照相需求
(真實感的程現.成像的好壞就看使用者本身的功力)
而d7i算是一台入門的功能機...功能眾多上手容易
(讓人習慣使用他的各種功能...使其發揮出相機更大的潛力)

其實我會選那幾台
是因為功能上各有長處
旦我又不知道那些長處會適合我拍夜景和人像的表現:nonono:

laidesen 2004-08-03 06:39 PM

D7i當初的產品定位,可不是入門機
想想剛出來時,公司貨售價要38000多,真是嚇死人
在功能上,D7i可是一點也不馬呼,拍人像可是很讚喲
尤其是他的測光系統和自動白平衡,我是覺得蠻準的
可是拍夜景的話,那還是別考慮消費機, 建議買一台單眼相機(沒錢就買傳統,有錢就買數位)

hiturtle 2004-08-03 07:55 PM

引用:
作者laidesen
D7i當初的產品定位,可不是入門機
想想剛出來時,公司貨售價要38000多,真是嚇死人
在功能上,D7i可是一點也不馬呼,拍人像可是很讚喲
尤其是他的測光系統和自動白平衡,我是覺得蠻準的
可是拍夜景的話,那還是別考慮消費機, 建議買一台單眼相機(沒錢就買傳統,有錢就買數位)


傳統相機最大的好處在夜景
不會有雜訊的問題
旦是鏡頭,底片.沖洗
都是一筆不小的費用說

capitalm 2004-08-03 08:48 PM

感覺上你想要的需求以這幾台相機都不是很適合

dx6490我不是很想把他考慮進去
因為它和另外幾台是完全不同等級的東西 (這才是我所謂的走向不同)
而且光是jpeg壓縮的畫質流失就可以把它剔除在外了
有看過的人就知道...看起來跟油畫差不多,幾乎沒有後製空間

sony f707缺點是紫光問題滿嚴重的
優點是他有較大的光圈

minolta的消費相機缺點是在雜訊抑制上不是很好
如果想拍夜景真的要下點功夫
不過以功能、操控性來說真的很強
GT鏡防色散的表現也很棒

我覺得如果你真的很在意效果的話,就存點錢買 DSLR 吧
如果預算才是最大考量的話,就選你覺得順眼的一台就好了
因為他們都有很明顯的罩門

至於dx6490真的可以不必考慮了
這個等級的相機不如買Minolta Z1 或 Canon A80
表現都比dx6490好很多

僕人 2004-08-03 09:30 PM

SONY 改F717吧!

hiturtle 2004-08-03 11:25 PM

引用:
作者僕人
SONY 改F717吧!


717
其實我有考慮過他
除了他超過的的預算外
最重要的問題和707一樣 紫光
也許這是sony的宿命
旦717除了色彩真實一點和最高快門較快一點外
其他並沒有明顯的長進
旦價位確長進了不少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28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