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104年綜合所得稅一問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77384)

aniceperson 2015-05-07 12:50 PM

104年綜合所得稅一問
 
扶養2個小孩 內人的收入跟我的列再同一張單子
國稅局試算是"分開計算"較為划算
(104年才能分開計算 以前都是合併計算 難怪會有"婚姻懲罰稅"之稱)

所以"分開計算"的意思是
還會再收到一份單子 我繳我的 她繳她的嗎?

supersula 2015-05-07 06:59 PM

No 分開計算 還是要共同申報
只是裡面算錢的方法不一樣而已

不要跟我剛結婚第一次繳稅一樣 我老婆撫養我 我撫養我老婆 報出去被罰錢 XD

butter-cat 2015-05-07 07:09 PM

引用:
作者aniceperson
扶養2個小孩 內人的收入跟我的列再同一張單子
國稅局試算是"分開計算"較為划算
(104年才能分開計算 以前都是合併計算 難怪會有"婚姻懲罰稅"之稱)

所以"分開計算"的意思是
還會再收到一份單子 我繳我的 她繳她的嗎?



應該是要說分開試算個人的綜所稅後在全體併回合計
其實軟體算好了就ok了~ 你要確認的是若是有列舉扣除
有無漏勾的沒有拉的扣除要人工打進去。有些小診所小廟
或是小公益團體的收據國稅局拉不到。

老柏(第四) 2015-05-07 07:51 PM

引用:
作者supersula
No 分開計算 還是要共同申報
只是裡面算錢的方法不一樣而已

不要跟我剛結婚第一次繳稅一樣 我老婆撫養我 我撫養我老婆 報出去被罰錢 XD

互相撫養:laugh::laugh::laugh:

我愛麥噹噹噹 2015-05-07 07:58 PM

引用:
作者supersula
No 分開計算 還是要共同申報
只是裡面算錢的方法不一樣而已

不要跟我剛結婚第一次繳稅一樣 我老婆撫養我 我撫養我老婆 報出去被罰錢 XD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mypigbaby 2015-05-07 08:38 PM

:D :D :D :D :D :D :D :D :D :D
笑出來了XD
引用:
作者supersula
No 分開計算 還是要共同申報
只是裡面算錢的方法不一樣而已

不要跟我剛結婚第一次繳稅一樣 我老婆撫養我 我撫養我老婆 報出去被罰錢 XD

JasonCTW 2015-05-07 09:52 PM

提醒一下
今年是104年
要報的是103年所得稅

zandar 2015-05-07 10:06 PM

引用:
作者supersula
No 分開計算 還是要共同申報
只是裡面算錢的方法不一樣而已

不要跟我剛結婚第一次繳稅一樣 我老婆撫養我 我撫養我老婆 報出去被罰錢 XD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plutogoofy 2015-05-07 10:07 PM

引用:
作者supersula
No 分開計算 還是要共同申報
只是裡面算錢的方法不一樣而已

不要跟我剛結婚第一次繳稅一樣 我老婆撫養我 我撫養我老婆 報出去被罰錢 XD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aaaa88 2015-05-07 10:51 PM

引用:
作者supersula

不要跟我剛結婚第一次繳稅一樣 我老婆撫養我 我撫養我老婆 報出去被罰錢 XD


這就很明顯的逃漏稅呀......

除非妳有將老婆的所得加進來報稅...老婆也是加你的所得進來....(扶養本來就要將對方薪水加進來)
那就是幾乎繳兩倍的稅(因一般扶養扣除額會遠小於薪水).....照理說不會罰才對 :laugh: :laugh: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9:48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