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4565)
|
|---|
引用:
不是跟你說現在還盈餘嗎? 哪裡破產了! 勞保比較危險啦! |
引用:
|
引用:
75%是過渡, 最高是60% |
引用:
公保哪來恩給制? 退撫金才有恩給制 你繼續打迷糊仗也掩蓋不了現在的公保就是受到歷年國庫撥補3000多億才能保持平衡的情況 公保歷年費率如下 47年9月起7% 66年7月起8% 69年8月起9% 84年3月起4.75% 86年10月起6.4% 90年1月起7.15% 102年1月起8.25% 105年1月起8.83%(一般)、10.25%(年金) 106年1月起8.83%(一般)、12.25%(年金) 哪來88年以前是恩給制不用繳保費的事 :stupefy: |
引用:
??? 無論是甚麼名義, 那撥補就是以前恩給制, 政府欠的, 不計撥補的, 護盤虧128億, 還盈餘13億, 哪裡需要歷年國庫撥補3000多億才能保持平衡的情況? 要虧損也是很久以後的, 不是勞保現在已經虧損 |
引用:
還在鬼扯公保恩給制的迷糊仗 恩給制是退撫金那一塊,跟公保退休金是兩筆帳 :stupefy: 不需要撥補的把歷年3000多億的撥補吐出來現在的公保還不夠錢吐咧 :stupefy: |
引用:
報表不是很清楚, 107年 在政府護盤虧了128億情況下, 還盈餘13億 |
引用:
任何政黨都可以, 推民進黨, 漲保費, 延後給付年齡, 跟公保一樣, 誰也沒話說 |
引用:
要從國庫撥補轉移陣地到政府護盤? :rolleyes: 102年是+97億 103年是+105億 104年是-18.5億 105年是+135億 106年是+241億 107年是-128億 108年至目前是+198億 沒有政府護盤會虧更慘不會更好 |
引用:
民主政治就是政黨競爭,國民黨如果提出不錯的改革方案就可以迫使執政黨去思考提出更佳方案。當初二例不就這樣,逼著政府吞下不可行的政策只好之後再做調整⋯⋯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52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