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爆卦] 別再漂白了!群創最新薪資單!又有人跳出來打郭董臉???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49068)

Arensai 2014-05-13 01:45 PM

請注意它的勞保費...576
代表薪水申報級距是30300

傳說 2014-05-13 01:46 PM

你大概沒遇過用本薪去投保勞健保的公司....

引用:
作者OscarShih
我想獎金要分開看

1. 本薪就算高, 公司也可以不給年終之類的
2. 本薪就算低, 公司可以給好幾個月月年終

結論上就是, 獎金要給多少, 是公司的事, 和本薪多少無絕對關係
只是你可能聽到: 某某公司給好幾個月年終, 這種本薪低可以達成比較"澎風"的數字
但不能說這家公司就錯了,



今天郭董事件鬧那麼大, 都是在說"月薪"如何怎樣的
先不要談獎金, 只談這個開文樓主和PTT的那一堆推文者
都把【本薪當成月薪】,

樓上在談的加班費也是, 都不會是【郭董在談的月薪】部份

這個要求是不合理的, 因為根本在談的東西和標準就錯了

griffey1452 2014-05-13 01:52 PM

引用:
作者semmy
群創那張薪資單,(A)的部份是本薪+伙食津貼+執照津貼+輪班津貼+表現津貼+全勤獎金,所以我才說合計(A)=本薪+津貼+獎金=固定+浮動
其中全勤獎金,在應扣項目中有因為沒有全勤而被扣款,那麼是不是表示全勤獎金是筆固定的給付?它其實是不是就是本薪的一部分?那麼員工福利,是要以16.2K來算呢?還是以18.2k來算?
表現津貼,不給可不可以?
沒錯,(A)的部分都對,但這兩筆都不是勞基法規定一定要給的,但哪天公司有點問題,這下就真的會有點問題了.....

至於公務人員,如果比照勞基法,連勞保退都比照勞工,看看公務人員願不願意囉?!



那些公務人員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天就要下紅雨了..... :laugh: :laugh: :laugh:

不要問 2014-05-13 01:54 PM

引用:
作者傳說
你大概沒遇過用本薪去投保勞健保的公司....

嘿.....我懂你意思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semmy 2014-05-13 02:07 PM

引用:
作者oScARSh
本薪所影響的其它福利,是可以討論, 但那都是別的一回事了

今天討論的就是郭董那句月薪不滿22K的哪些公司他要買下的這件事
在談的都是【【月薪】】

我想【就事論事】吧,想要再開本薪過低的話題, 先再問問郭董有什麼意見
:shock: :shock:

伙食津貼+執照津貼+輪班津貼+表現津貼+全勤獎金+年終獎金,都不是勞基法規定一定要給的。沒了這些,月薪還剩什麼?

88space88 2014-05-13 02:11 PM

引用:
作者Arensai
請注意它的勞保費...576
代表薪水申報級距是30300


不要這麼專業好不好?

本串樓結論已有人做出來了:




:think:



我就說猴子只適合領香蕉阿.
:think:

SpiceAndWolf 2014-05-13 02:18 PM

引用:
作者傳說
你大概沒遇過用本薪去投保勞健保的公司....

在低
也不能低於基本工資
你遇到投保基本工資的你才會傻眼

griffey1452 2014-05-13 02:20 PM

引用:
作者semmy
群創那張薪資單,(A)的部份是本薪+伙食津貼+執照津貼+輪班津貼+表現津貼+全勤獎金,所以我才說合計(A)=本薪+津貼+獎金=固定+浮動
其中全勤獎金,在應扣項目中有因為沒有全勤而被扣款,那麼是不是表示全勤獎金是筆固定的給付?它其實是不是就是本薪的一部分?那麼員工福利,是要以16.2K來算呢?還是以18.2k來算?
表現津貼,不給可不可以?
沒錯,(A)的部分都對,但這兩筆都不是勞基法規定一定要給的,但哪天公司有點問題,這下就真的會有點問題了.....

至於公務人員,如果比照勞基法,連勞保退都比照勞工,看看公務人員願不願意囉?!




聽朋友說,當年群創的前身包子店最早期(A)的部份只有本薪+伙食津貼
而到勞退新制開始實施前則將本薪的一部份拿出來增設表現津貼+全勤獎金並將這2項目變更為浮動薪水
全勤獎金...分成上下2個半月各1000,若整個月沒請假則全數拿,若有請假,抱歉哪怕只請1小時,1000都直接充公(特休、生理假除外),直到群創正式接手後才變更為按比例扣
表現津貼,MO一件被扣50,剩餘的就看你上面的領班、組長心情而給...
至於哪些消失的錢,就等於是被變像減薪

一心 2014-05-13 02:20 PM

引用:
作者88space88
不要這麼專業好不好?

本串樓結論已有人做出來了:



http://i.imgur.com/BHlEhxm.png
:think:



我就說猴子只適合領香蕉阿.
:think:


郭董就已經說要加薪了,還一堆人說要打郭董臉就知道這些人的等級了 :unbelief:

finalhope2010 2014-05-13 02:23 PM

引用:
作者griffey1452
聽朋友說,當年群創的前身包子店最早期(A)的部份只有本薪+伙食津貼
而到勞退新制開始實施前則將本薪的一部份拿出來增設表現津貼+全勤獎金並將這2項目變更為浮動薪水
全勤獎金...分成上下2個半月各1000,若整個月沒請假則全數拿,若有請假,抱歉哪怕只請1小時,1000都直接充公(特休、生理假除外),直到群創正式接手後才變更為按比例扣
表現津貼,MO一件被扣50,剩餘的就看你上面的領班、組長心情而給...
至於哪些消失的錢,就等於是被變像減薪


MO一件扣50.....風險都員工承擔?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48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