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小學生需要攜帶手機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39770)

semmy 2014-02-17 10:41 PM

引用:
作者g20981160
雖然是小學生,但四、五年級開始請一定一定要給子女手機,且盡可能要有完善的GPS等相關服務(臺灣的電信商在這方面服務有待加強......)。這無關乎男女,只要你覺得自己的小朋友看起來可愛,就足以成為目標......

更不要因為親人固定接送就疏忽大意了,這種事真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地點時間都固定,可趁之機實在太多。因事情敏感就不詳述過頭......同學小兒子是家長開車接送,某天沒接到人只因為車子顏色一樣,到現在沒有家長牽著手不敢進車門、密閉空間。

現在時代不同。以前發生這種事情只能乾瞪眼,吊著心肝坐等警察報噩耗。現在科技條件有了,該出事一樣會出事,小朋友也不一定乖乖做視訊回報,但至少我們能掌握行蹤或時間,加快事發後處理的速度。動員愈快,傷害愈小......

至於娛樂面,幹,我們小時候買變形鉛筆盒、收集搖搖筆、特地帶gameboy去給老師沒收、玩四驅車不是一樣意思

差別是智慧型手機動輒上萬,又須後續繳費,一般小朋友靠自己零用錢的確處理不來......

+1

現代小孩受到的環境刺激、生活中的危險,早就不是你我當年那個樣子了。善用科技,而不是老是在那話當年勇,老子當年這個過來,你這小子怎可辦不到!

問題不在於該不該給,而是該讓他怎麼用,玩膩了,自然就不玩了!

envision88 2014-02-17 11:30 PM

就算有第四台
他也只看那幾台
就算有網路
他並不會因此就不去打籃球

pcdvd-2011 2014-02-17 11:35 PM

玩遊戲真的會讓功課不好嗎?

我小時候父母管得很嚴,我到國中才有電視遊樂器可以玩(窮也是另一個原因)

下課也不能跑去電動間,因為我媽都會抓我回家時間,太晚就開始沿路找我

但是我功課一樣很爛啊 :laugh:

hawkwon 2014-02-18 12:56 AM

po錯
自刪
:jolin: :jolin: :jolin: :jolin:

yao2 2014-02-18 11:50 AM

讓孩子在愛上Ipad之前,請先讓他愛上書!
 
讓孩子在愛上Ipad之前,請先讓他愛上書!
http://littlefishmom.com/family-life/superday/

rainwens 2014-02-18 12:43 PM

引用:
作者yao2
讓孩子在愛上Ipad之前,請先讓他愛上書!
http://littlefishmom.com/family-life/superday/

個人覺得主要還是父母要做好榜樣
如果一邊叫孩子用功讀書不要貪玩,然後禁止他做許多事,
自己卻又常常在看電視、上網、玩手機、打麻將的話,
其實還蠻沒有說服力的......... :ase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08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