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4565)

蠻荒 2019-07-28 04:18 PM

勞保跟公保、軍保之類的相比,所受到的重視程度畢竟不一樣

如果勞保真的會倒的話,我猜政府真的放給它倒、再跟大家說要重整也不無可能.......

Melia1830 2019-07-28 04:19 PM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你仔細看的時候, 蔡的年改主要是改所得替代率75%,逐年調到60%,
並不是單純改革18%,
所以這樣哪裡有問題?政府就付不出來啦⋯⋯

還是讓現在退休的人領全領滿,等到破產後面退休的人喝西北風就好?

abcpanadol 2019-07-28 04:19 PM

引用:
作者Melia1830
所有的政策政黨選擇都是比較,我選優先改革幾十年前就該改的18%

這麼多政黨,沒個要改革勞保的提供人民做選擇嗎?希望改革勞保的網友可以推薦些來做參考,別縮回去啊


勞保可考慮比照, 所得替代率75%, 逐年改60%

salfonxman 2019-07-28 04:19 PM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你先去看甚麼是"恩給制"先

恩給制, 儲金制,
兩種不同制度, 你把它搞在一起才是打迷糊仗

恩給制, 儲金制是退撫基金那一塊

公保何時有恩給制跟不用繳保費這種東西了 :stupefy:

abcpanadol 2019-07-28 04:20 PM

引用:
作者Melia1830
所以這樣哪裡有問題?政府就付不出來啦⋯⋯


沒問題啊!

繳多少, 領多少, 可平衡才正常, 我不反對年改

Melia1830 2019-07-28 04:21 PM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勞保可考慮比照, 所得替代率75%, 逐年改60%
真想說你八七喔,勞保什麼時候有那麼高的所得替代率 :eek:

abcpanadol 2019-07-28 04:21 PM

引用:
作者蠻荒
勞保跟公保、軍保之類的相比,所受到的重視程度畢竟不一樣

如果勞保真的會倒的話,我猜政府真的放給它倒、再跟大家說要重整也不無可能.......


平時保險金都馬拿去護盤

勞保不會倒, 虧的政府補

Melia1830 2019-07-28 04:21 PM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沒問題啊!

繳多少, 領多少, 可平衡才正常, 我不反對年改
不然你是在講什麼 :jolin:

geminiprince 2019-07-28 04:22 PM

改成85歲才能退休月領制(一次領取消),軍公教工一率適用....

保祐大家能撐到85歲領到退休金.... :laugh:

abcpanadol 2019-07-28 04:22 PM

引用:
作者Melia1830
真想說你八七喔,勞保什麼時候有那麼高的所得替代率 :eek:


勞保是多少?.............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52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