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彭淮南:救出口 政府應協助宏達電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979083)

Rainwen 2012-08-10 03:13 PM

出台C/P值高、品質穩定的神機,國內販售再打個七八折,
要說不支持,我的良心也不允許~ :laugh:

macintosh456789 2012-08-10 03:15 PM

本來這篇是要寫在別處的…
 
按理…一個落後國家在技術上要超前別人…那應該是要花超過你的兩倍力量才行…你看台灣什麼時候贏過日本?除了資本額變大的鴻海直接買下夏普…大家說的htc威盛…有這麼好的技術…CPU這麼關鍵的技術…做不贏美日大廠沒有意見…有這麼高的水準你最後做不贏中國這些後起之秀…你要人家怎麼樣?我可不可以跟你說對岸的小米機單純的比較不比價錢,也不比你HTC差。中國大,別人總有追上的一天…你有了這些高新的技術…你儲備了什麼質量?iphone這種算是劃時代的產品不用很聰明的天才都幻想得到,問題的重點…為什麼你沒有做?就算做幾把樣品機放在自已的工廠裡當玩具,那天用上了…你就不是今天這德性…

如果現在要工研院救他。如果只是單純的工研院出頭救…那你之前隨時都能找工研院救…現在有難…再來找?平常工研院不用吃飯嗎?你怎麼不出資讓工研院技轉?你這不是又養了一匹人不會為了700萬跑去中國的自已人?平常不做功…現在要人救…政府要出頭…那救了你一次你要拿什麼還政府?還是再看你倒一次?你買過s3為什麼不也買了sis你真要整合…台灣也不曾缺好的基礎工業…如果…真的這麼體質不良…為什麼你不要求台灣韓國化?宏基?我對他們也沒有好感…這麼大的企業…研發再研發…創新再創新…以這些大廠的能力…就算做的不成功…但也不會什麼都做不出來…今天不是社會應該給你們什麼…這麼大的台灣企業…你應該問問你要怎麼回饋社會…這種理工科技的產業…學校能給什麼?一次一個晶圓起跳五百一千萬的…設計跟技術那裡是什麼一般的學校教得到這麼遠?

當年日本大喊要自造戰機,F-2規格一開,連美國三大世界頂堅的軍機廠都說見鬼…在老美強力做梗之下…90年代F-2出世時的技術質量連老美都自嘆咈如…日本中小企業其實也不少…當然他們的規模拿到台灣都算很大了…這些難道沒有人看在眼裡嗎?如果你能,就不讓人失望…那怕是你確實比不過…可也不要再做次等貨…

說了太多好像離題了…

Bigheadchan 2012-08-10 03:15 PM

Jim Roger (量子基金的創辦人)
接收訪問說過
如果一家不行了的企業
不需要救濟他,就放給他倒
之後會有一段陣痛期
再來一樣會開始好轉

我並不希望宏達電倒閉
但如果真的是扶不起的阿斗
放心宏達電絕對不是too big too fail

PS:其實量子基金也不是啥好東西就是了

geminiprince 2012-08-10 03:17 PM

引用:
作者Rainwen
出台C/P值高、品質穩定的神機,國內販售再打個七八折,
要說不支持,我的良心也不允許~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也許長江SP手機都比HTㄈSP手機 CP值還高... XD

tvirus 2012-08-10 03:18 PM

我能對發這篇文章的人罵上幾百句髒話嗎??
不能的話,那我就沒啥好說的... :stupefy:

selk 2012-08-10 03:25 PM

沒有救他的意願:nonono:
救了他其他的又要怎麼辦:think:

liaosh 2012-08-10 03:27 PM

引用:
作者kaosc
見鬼咧,
台灣沒有htc前也過得好好的,
現在有了htc就變成不被它吸血寄生就會死的可憐生物?
包括那一個B開頭寫的,這一堆恫嚇國人的言論不知道是哪裡冒出來的?
與其花時間去想這些有的沒的說詞,
是不會把同樣的精力去研發一支真正能讓國外市場喜愛的殺手級產品出來?


你說研發殺手級產品不就像是叫一個國中生去參加奧運一樣,他程度都還不不到那個程度,你這樣有講跟沒講一樣。

另外,htc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我沒有要幫他說什麼,我只是說說台灣的現況罷了。
以前沒有htc但有其他公司(以前出口靠鴻海、Benq、VIA等),但其他公司不是外移就是没落了,現在htc佔比出口比例最大。所以不管他表現的好或不好,台灣人都會被影響到的,這才是我要表達的。

俠盜草林呆 2012-08-10 03:29 PM

垮了全民受害 經長施顏祥:請大家多愛用HTC

那他也要拿點誠意出來吧!換心換肺的婊台灣人,拒買就是拒買!

在靈異那邊回一下文,寫到工讀生怎樣,結果真的又被婊一次..........

請那麼多工讀生來婊別人發言,這邊婊不到了吧!全家全戶都拒買!

虎斑貓 2012-08-10 03:36 PM

要求政府協助的廠商,其董事與主管應該要比照欠稅大戶執行"禁奢令"... :think:

sep128 2012-08-10 03:37 PM

引用:
作者liaosh
你說研發殺手級產品不就像是叫一個國中生去參加奧運一樣,他程度都還不不到那個程度,你這樣有講跟沒講一樣。

另外,htc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我沒有要幫他說什麼,我只是說說台灣的現況罷了。
以前沒有htc但有其他公司(以前出口靠鴻海、Benq、VIA等),但其他公司不是外移就是没落了,現在htc佔比出口比例最大。所以不管他表現的好或不好,台灣人都會被影響到的,這才是我要表達的。



影響到就影響到吧!!
當HTC賺錢他們吃香喝辣
我們國民要用次級品手機 買手機比國外貴

當他倒了
我們買手機 比國外貴 但好歹不是次級品手機

單純這點比起來 好像沒變差呀?
-------------------------------------
PS.其他經濟問題就別提了... :o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35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