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彭淮南:救出口 政府應協助宏達電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979083)
|
|---|
出台C/P值高、品質穩定的神機,國內販售再打個七八折,
要說不支持,我的良心也不允許~ :laugh: |
本來這篇是要寫在別處的…
按理…一個落後國家在技術上要超前別人…那應該是要花超過你的兩倍力量才行…你看台灣什麼時候贏過日本?除了資本額變大的鴻海直接買下夏普…大家說的htc威盛…有這麼好的技術…CPU這麼關鍵的技術…做不贏美日大廠沒有意見…有這麼高的水準你最後做不贏中國這些後起之秀…你要人家怎麼樣?我可不可以跟你說對岸的小米機單純的比較不比價錢,也不比你HTC差。中國大,別人總有追上的一天…你有了這些高新的技術…你儲備了什麼質量?iphone這種算是劃時代的產品不用很聰明的天才都幻想得到,問題的重點…為什麼你沒有做?就算做幾把樣品機放在自已的工廠裡當玩具,那天用上了…你就不是今天這德性…
如果現在要工研院救他。如果只是單純的工研院出頭救…那你之前隨時都能找工研院救…現在有難…再來找?平常工研院不用吃飯嗎?你怎麼不出資讓工研院技轉?你這不是又養了一匹人不會為了700萬跑去中國的自已人?平常不做功…現在要人救…政府要出頭…那救了你一次你要拿什麼還政府?還是再看你倒一次?你買過s3為什麼不也買了sis你真要整合…台灣也不曾缺好的基礎工業…如果…真的這麼體質不良…為什麼你不要求台灣韓國化?宏基?我對他們也沒有好感…這麼大的企業…研發再研發…創新再創新…以這些大廠的能力…就算做的不成功…但也不會什麼都做不出來…今天不是社會應該給你們什麼…這麼大的台灣企業…你應該問問你要怎麼回饋社會…這種理工科技的產業…學校能給什麼?一次一個晶圓起跳五百一千萬的…設計跟技術那裡是什麼一般的學校教得到這麼遠? 當年日本大喊要自造戰機,F-2規格一開,連美國三大世界頂堅的軍機廠都說見鬼…在老美強力做梗之下…90年代F-2出世時的技術質量連老美都自嘆咈如…日本中小企業其實也不少…當然他們的規模拿到台灣都算很大了…這些難道沒有人看在眼裡嗎?如果你能,就不讓人失望…那怕是你確實比不過…可也不要再做次等貨… 說了太多好像離題了… |
Jim Roger (量子基金的創辦人)
接收訪問說過 如果一家不行了的企業 不需要救濟他,就放給他倒 之後會有一段陣痛期 再來一樣會開始好轉 我並不希望宏達電倒閉 但如果真的是扶不起的阿斗 放心宏達電絕對不是too big too fail PS:其實量子基金也不是啥好東西就是了 |
引用: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也許長江SP手機都比HTㄈSP手機 CP值還高... XD |
我能對發這篇文章的人罵上幾百句髒話嗎??
不能的話,那我就沒啥好說的... :stupefy: |
沒有救他的意願:nonono:
救了他其他的又要怎麼辦:think: |
引用:
你說研發殺手級產品不就像是叫一個國中生去參加奧運一樣,他程度都還不不到那個程度,你這樣有講跟沒講一樣。 另外,htc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我沒有要幫他說什麼,我只是說說台灣的現況罷了。 以前沒有htc但有其他公司(以前出口靠鴻海、Benq、VIA等),但其他公司不是外移就是没落了,現在htc佔比出口比例最大。所以不管他表現的好或不好,台灣人都會被影響到的,這才是我要表達的。 |
垮了全民受害 經長施顏祥:請大家多愛用HTC
那他也要拿點誠意出來吧!換心換肺的婊台灣人,拒買就是拒買! 在靈異那邊回一下文,寫到工讀生怎樣,結果真的又被婊一次.......... 請那麼多工讀生來婊別人發言,這邊婊不到了吧!全家全戶都拒買! |
要求政府協助的廠商,其董事與主管應該要比照欠稅大戶執行"禁奢令"... :think:
|
引用:
影響到就影響到吧!! 當HTC賺錢他們吃香喝辣 我們國民要用次級品手機 買手機比國外貴 當他倒了 我們買手機 比國外貴 但好歹不是次級品手機 單純這點比起來 好像沒變差呀? ------------------------------------- PS.其他經濟問題就別提了... :o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35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