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有誰知道到底明年役期會不會改成一年六個月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86285)

sutl 2004-09-21 02:35 AM

引用:
作者RogerShih
士官沒那麼多, 而且專業兵種需求數量越來越高, 職業士官沒十來萬人, 恐怕不夠用.

我當年會被調向來沒有義務役的海軍通信研究室, 就是因為志願役人數不夠才補義務役的進去. 現在義務役役期如果又縮短, 誘因恐怕會更低, 更多人想說趕快當完趕快退伍, 再簽下去的意願就不高了.

加上國防役、替代役等排擠, 能留下多少可以培植為戰力菁英的人才?

台灣的職業士官不需要到十來萬人吧 :eek: ,以亞洲專業性最高的日本自衛隊來說,其三軍軍士官總合也不過11萬人,只要有戰爭需要,馬上就可以擴展成近百萬的大軍,因為,目前兵是虛編的,目前日本自衛隊實際運作只有軍士官,說的更明白點,其實日本自衛隊的編製比台灣還大。

以台灣還有實編兵的情況,事實上35萬的軍隊所需要的專業軍士官根本不需要像日本那麼多,而且現在武器的操作越來越複雜,就算役期是兩年,銜接教育還是亂糟糟(我剛下部隊時,還有老兵是當滿兩年才退伍的)。

當過兵的你我都知道,軍隊編裝表上有多少是士官,這些職務都很重要,也都需要時間來養成,但因為接這些位置的人多是義務役,實際接手時間約一年左右,於是導致業務銜接不落實,裝備一團混亂,帳冊亂七八糟。

以目前的民意走向而言,役期越來越短是趨勢,以現在的裝備複雜度而言,教育訓練時間會越來越久,所以讓士官職業化是目前唯一的解答,要不然花再多錢軍購也沒用 :think: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09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