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有誰知道到底明年役期會不會改成一年六個月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86285)
|
|---|
引用:
台灣的職業士官不需要到十來萬人吧 :eek: ,以亞洲專業性最高的日本自衛隊來說,其三軍軍士官總合也不過11萬人,只要有戰爭需要,馬上就可以擴展成近百萬的大軍,因為,目前兵是虛編的,目前日本自衛隊實際運作只有軍士官,說的更明白點,其實日本自衛隊的編製比台灣還大。 以台灣還有實編兵的情況,事實上35萬的軍隊所需要的專業軍士官根本不需要像日本那麼多,而且現在武器的操作越來越複雜,就算役期是兩年,銜接教育還是亂糟糟(我剛下部隊時,還有老兵是當滿兩年才退伍的)。 當過兵的你我都知道,軍隊編裝表上有多少是士官,這些職務都很重要,也都需要時間來養成,但因為接這些位置的人多是義務役,實際接手時間約一年左右,於是導致業務銜接不落實,裝備一團混亂,帳冊亂七八糟。 以目前的民意走向而言,役期越來越短是趨勢,以現在的裝備複雜度而言,教育訓練時間會越來越久,所以讓士官職業化是目前唯一的解答,要不然花再多錢軍購也沒用 :think: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09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