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台灣被納入旅行禁令 150旅客抵菲律賓無法入境 最新更新:2020/02/11 07:12 菲律賓民航委員會10日晚上下令,禁止曾入境或停留台灣的非菲律賓籍人士入境,但數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71678)
|
|---|
引用:
嗯.忘了還有這些有用的人. 像一般苦勞.就沒甚價值了.除了貢獻感染率 :D 這個只是提供另類思考.人命的價值是很難去衡量的 |
引用:
到底在講什麼? 上面是在說某些職業有特別義務 軍人能不能說彈藥不夠自己先落跑? 消防能不能說人手不夠拒絕滅火? 警察能不能說裝備不足拒絕保護市民? 醫護有沒有權利罷工拒絕參加防疫? 下半段兜進來問 上面這些人有沒有權利自我了斷? 什麼跟什麼? |
引用:
這個還不都要全怪CHO, 一直在討好金主 :flash: |
1個附加檔案
顧門口的警察
防護等級比在裡面工作的醫護還要高 這是啥鬼情況啊 |
引用:
所以說,只要高層有命令就要執行? 看看二戰時的納粹戰犯,日本戰犯, 多的是醫師、軍人屠殺百姓..... 亂命不從,自古有之,請參考東南互保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BA%92%E4%BF%9D 東南互保,是清末各地官方實力派人物首次公然聚眾反抗朝廷,此事件雖使河北、 山西以外的地區得以免於義和團運動及八國聯軍戰亂的波及,但同時此事也使得 清廷威信掃地 |
引用:
我知道你想表達的是亂命不從,自古有之,我不是來戰的,一點淺見勿怪; 但這幾個例子稍稍不妥之處在於這些例子都是建立在戰勝者的史觀之上. 不論是東京大審判還是紐倫堡大審判事實前提都是日本跟德國是戰敗國. 同樣的東南自保跟清廷也是一樣,因爲清廷完了所以我們的認知是清廷是白癡, 東南自保有道理,如果結果是清廷打贏了,估計史書就換成東南自保亂臣賊子。 :flash: :ase |
大家討論香港醫護罷工,有人好像搞錯了方向
這個工會發起罷工的訴求完全不明確,也沒有正當性 完全封關?怎麼封? 香港有幾萬人住在深圳,兩地往返通勤,請問怎麼封? 還有每天從大陸內地來來往往的貨運,農產品及民生物資也是大陸供應 特區政府早說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只能有限度封關,非香港居民的大陸人要十四天隔離 罷工訴求是無解,要長期抗爭下去嗎? 結果發現香港輿論普遍不支持,工會跟政府談判破裂後,工會會員第二次投票 結果反對罷工票多於贊成票,罷工最後結束 重點是,為何香港大部分人不支持 他們罷工不只影響疫症患者 連其他正常慢性病排好期要開刀的,都要取消,也不知下次排到什麼時候 還有要剖腹生產的,也要延後 香港有律師出來警告,影響到非疫症的病人,跟封不封關毫無關係 哪些被影響到的病患可以集體跟工會代表民事求償 |
引用:
要求冒險救人=要求昧著良心殺人? 這種比擬還是第一次看到 這陣子真的什麼奇葩言論都有了... 簡單講 你不能滿足專業倫理或紀律要求 可以選擇不要從事這個職業呀~ 問題到底在哪裡? |
引用:
你沒看清楚,二戰我講的是屠殺百姓...... 至於東南互保,有興趣自己查查資料吧 |
引用:
合理的要求,當然要遵守 不合理的要求,當然不遵守,所以就罷工不幹了 就如同你說的,可以選擇不要從事這個職業... 我個人是覺得這個行為很合理,如果是中共治理下的人民, 可能會覺得黨的意志超乎一切,維穩是第一,大我有了才有小我。 如果今天我的老闆叫我去武漢復工,我會先跟他說,壹定要去的話,我就離職.... 現在香港的醫護也是如此,一直放大陸感染人民過來,我也會有危險,所以就不幹了... 先說了再做,真的是有情有義;要是都像武漢隱瞞疫情那樣,多少醫護人員也死不夠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06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