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4565)

abcpanadol 2019-07-28 03:54 PM

引用:
作者Melia1830
就是騙選民們不懂啊,不然怎麼能夠撐到去年才被改革

他們聰明 別人傻瓜咩⋯⋯


少來了, 騙選民們不懂的是誰?

腦筋清楚的都知道

abcpanadol 2019-07-28 03:55 PM

引用:
作者Melia1830
就是騙選民們不懂啊,不然怎麼能夠撐到去年才被改革

他們聰明 別人傻瓜咩⋯⋯


講白了, 勞保才是大破洞, 執政的不敢改勞保,
怕選票流失

abcpanadol 2019-07-28 03:57 PM

引用:
作者Melia1830
就是騙選民們不懂啊,不然怎麼能夠撐到去年才被改革

他們聰明 別人傻瓜咩⋯⋯


公保不護盤, 還盈餘128億, 沒改革急迫性,
勞保虧200多億, 改革有急迫性, 不敢改革,

salfonxman 2019-07-28 04:02 PM

引用:
作者Melia1830
就是騙選民們不懂啊,不然怎麼能夠撐到去年才被改革

他們聰明 別人傻瓜咩⋯⋯

其實去年的年金改革主要是改在18%跟退撫基金這兩塊

公保跟軍保是變動不大的

imggy 2019-07-28 04:03 PM

引用:
作者Melia1830
破產的時候就會這樣改了,倒不勞提前操心

不然也可以看哪一黨要先提。我覺得軍公教聯盟黨可以率先提出改革方案

烏龜的頭馬上縮回去
這樣就行了

Melia1830 2019-07-28 04:09 PM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講白了, 勞保才是大破洞, 執政的不敢改勞保,
怕選票流失
所有的政策政黨選擇都是比較,我選優先改革幾十年前就該改的18%

這麼多政黨,沒個要改革勞保的提供人民做選擇嗎?希望改革勞保的網友可以推薦些來做參考,別縮回去啊

healthfirst. 2019-07-28 04:10 PM

我沒有對那個族群不滿
只是單純從不要讓年金破產來考慮
大刀闊斧的一次改
一定很多人反對
畢竟現在不是專制時代
也不可能全部一次改
只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軍公教勞農年金都在不同的時間點改過
避免全部人一次反對
但都是把破產時間往後延而已
最後一定會學德國、英國動到退休年齡
等著看吧

salfonxman 2019-07-28 04:12 PM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政府做莊, 要破產嗎? 那也應該是拒絕發給88年以前年資的退休金,
公保還是盈餘, 若不是護盤虧128億, 盈餘可達到141億,


88年之前是恩給制的, 舊公務員沒繳保費, 卻領保險金,這是政府原本就該編預算的,
新公保改儲金制的, 當然不用買單這部分

恩給是退休俸

哪來舊制公務員沒繳保費 :think:

連退撫基金跟公保(以及軍保)都混在一起打迷糊仗 :stupefy:

abcpanadol 2019-07-28 04:15 PM

引用:
作者Melia1830
所有的政策政黨選擇都是比較,我選優先改革幾十年前就該改的18%

這麼多政黨,沒個要改革勞保的提供人民做選擇嗎?希望改革勞保的網友可以推薦些來做參考,別縮回去啊


你仔細看的時候, 蔡的年改主要是改所得替代率75%,逐年調到60%,
並不是單純改革18%,

abcpanadol 2019-07-28 04:16 PM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恩給是退休俸

哪來舊制公務員沒繳保費 :think:

連退撫基金跟公保(以及軍保)都混在一起打迷糊仗 :stupefy:


你先去看甚麼是"恩給制"先

恩給制, 儲金制,
兩種不同制度, 你把它搞在一起才是打迷糊仗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1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