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4565)
|
|---|
引用:
少來了, 騙選民們不懂的是誰? 腦筋清楚的都知道 |
引用:
講白了, 勞保才是大破洞, 執政的不敢改勞保, 怕選票流失 |
引用:
公保不護盤, 還盈餘128億, 沒改革急迫性, 勞保虧200多億, 改革有急迫性, 不敢改革, |
引用:
其實去年的年金改革主要是改在18%跟退撫基金這兩塊 公保跟軍保是變動不大的 |
引用:
烏龜的頭馬上縮回去 這樣就行了 |
引用:
這麼多政黨,沒個要改革勞保的提供人民做選擇嗎?希望改革勞保的網友可以推薦些來做參考,別縮回去啊 |
我沒有對那個族群不滿
只是單純從不要讓年金破產來考慮 大刀闊斧的一次改 一定很多人反對 畢竟現在不是專制時代 也不可能全部一次改 只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軍公教勞農年金都在不同的時間點改過 避免全部人一次反對 但都是把破產時間往後延而已 最後一定會學德國、英國動到退休年齡 等著看吧 |
引用:
恩給是退休俸 哪來舊制公務員沒繳保費 :think: 連退撫基金跟公保(以及軍保)都混在一起打迷糊仗 :stupefy: |
引用:
你仔細看的時候, 蔡的年改主要是改所得替代率75%,逐年調到60%, 並不是單純改革18%, |
引用:
你先去看甚麼是"恩給制"先 恩給制, 儲金制, 兩種不同制度, 你把它搞在一起才是打迷糊仗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11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