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逃離台灣後 我才明白為什麼我只領到22K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79087)
|
|---|
台灣餐飲業:售價已包含商品價格及服務.服務其實是有價的.
企業收取了內含的服務費後.有沒有分配(如何分配?)給員工.不是消費者能決定的.這是制度上的問題. 而歐洲跟亞洲差不多.服務費都內含了.無特殊情況下.基本上也沒有人在另外給小費.頂多找零不取回. 在美國.如果該工作可收取小費.則最低現金工資會低於法定最低工資. 但所收小費屬於服務生.消費者也不能隨意召喚其它服務生來服務你. 如果給的小費太低.服務生也會詢問原因.給小費真是一門大學問~ 說穿了,台灣的勞動法偏坦資方.沒有全面顧及勞工權益. 企業不重視創新不尊重專業~造就現今病態的職場文化~ |
引用:
我一直覺得很神奇,或許是國情不同或是怕丟臉 很多人在台灣根本不給小費的,結果到了國外,都會很禮貌的在旅館床頭放上小費(每天),外出用餐也會依照習慣填入適當的小費........... 回到主題,台灣想學日本的服務精神,但是卻沒學到照顧員工的精神,員工也沒有職人的自覺,反正得過且過就好 至於文中提到法國服務生很跩 ........因為他們又不用靠小費過活 |
小費是看國情與習慣吧
跟瞧不瞧的起服務生或認為服務該不該有價沒有一定的關係吧 日本也是服務水準不錯的國家 但日本也沒有發小費的習慣啊 |
引用:
用實際例子來告訴你結果會如何 1 當地店家不爽,工會出面你要改變作法 2 工會連絡警察局禁止你的行為 3 因為無法禁止外來者強大的競爭力 所以發起排外運動 所以國外那些排外運動你以為是怎麼來的? 所以才會有一些制度,看起來保護勞工 實際上都是保護當地原住民的利益 能進去的利益很好,問題你進不去 所以,另外一面就是失業率很高 而且外來者的失業率特別高 你想低價競爭還沒辦法 |
引用:
這作法不錯,至少對法國的勞工不錯 但台灣剛好相反,專門劫貧濟富 專門保護有錢人,愈有錢的愈需要保護 而不是去保護弱勢的勞工 聽說最近外勞的僱用門檻又要降了? |
引用:
你好像搞錯了一件事 那些外來移民者已經歸化了,國籍也是法國人 當然,本地人認不認為他們是法國人那是另外一回事 |
引用:
費用少收會被踢出公會失去執照,從此只能當黑工,而歐洲人最喜歡欺負黑工了,你想當黑工嗎 :think: 即使在二十一世紀,德國人對待黑工依然跟奴隸一樣,完全不把黑工當人看。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47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