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國語要改名了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775228)

Dragon cat 2008-02-14 11:06 AM

引用:
作者usam
想不到現在還有人如此懷念極權、戒嚴的時代,念舊也不錯喔∼

教育本身就是要嚴格.只是罰錢的規定較不好
.要不然老師用國語教,學生用台語回答那樣也亂..
也沒規定出了學校不能講台語

bigshow0802 2008-02-14 11:06 AM

KMT的一定表面憤慨暗地偷笑

搞吧搞吧

你越搞我票越多

yuzu168 2008-02-14 11:27 AM

引用:
作者mypcdvd
閩 就是 蠻
福建是 南方蠻族
和 河洛 無關


你有沒有讀過歷史
閩南地方的人都是從中原移民過來的
中國歷經五胡亂華及元/滿兩個北方異族的政權
真正的漢人大都移居江南更遍及中國東南方

另北方的北京話
根本不是漢語
甚至可以說是胡語

要說真正 從古至今 所流傳的漢語是河南省的洛陽話
幾千年以來中國歷代各個漢人的朝代都以河南省的洛陽及長安...等地為首都
官方話自然也是河南洛陽話

你知道北京的歷史?
北京在明朝以前是蒙古人建立之元朝的首都大都
明朱元璋北征攻占元朝都城大都即今天的北京城並將大都改名為北平府。
明中後期朱棣將都城從南京遷到北平並將北平改為北京
清兵進關定都北京

北京在元朝以前是不屬漢人朝代統治區域
故你說 北京話 會是漢語?
要說 北京話 是胡語 蒙古語 滿州語 的大混合 才對!!!

可惜 真正的漢語 卻不是官方話了 不管是大陸或台灣!!!

高檔火 2008-02-14 11:42 AM

好吧..


其實我們的語言叫"Big5"
念法就是"逼哥 Five"......

yuzu168 2008-02-14 11:49 AM

引用:
作者shtse
北京話是中華民族語言 ,
台語是三四百年前來台漢民族中的閩南語 , 也是中華民族語言 ,
再者 , 兩者在古代 都是共用繁體字 ,

卡美看韓片明成皇后 , 韓國古代文字也是主用漢繁體字勒 ...


如果把蒙古人及滿人這兩個種族算成你所謂的中華民族
那北京話是中華民族語言

但北京話決不是漢語
更不是中國幾千年以來漢人朝代所用的官方話

河南省洛陽話才是真真正正的漢語

不信
你去查查Google
你去問問大陸官方或民間
你去考察中國歷代的歷史

漢語是河南洛陽話
不是元朝以前算胡地的大都.北平.北京的地方話

Ming 2008-02-14 12:03 PM

這和chinese以及mandarin差別差不多意思吧..........

都通.......

只是mandarin和華語

可能比較精準吧

畢竟國語的定義是國家的語文(官方語言)

國家的語言不一定是華語....

mypcdvd 2008-02-14 12:07 PM

外國人把中國國語稱為manderine
意思是 滿清語 吧

中國歷史由孔子公確立偽造原則
台灣通史也認為 台灣是指 埋冤
近來的研究有認為 台灣 是 平埔語

shtse 2008-02-14 12:12 PM

引用:
作者yuzu168
如果把蒙古人及滿人這兩個種族算成你所謂的中華民族
那北京話是中華民族語言
但北京話決不是漢語
更不是中國幾千年以來漢人朝代所用的官方話
河南省洛陽話才是真真正正的漢語
...

好複雜 :stupefy:

算了 , 反正卡美台語跟普通話都雙通 , OK 啦 ...

yuzu168 2008-02-14 12:36 PM

中國古代“普通話”以洛陽話為標準音!專家觀點古代普通話就是洛陽音
http://gb.cri.cn/15884/2007/04/23/[email protected]

夏朝太康以後建都洛陽,洛陽地區的語音自然成為全國的標準音。殷商都城也在洛陽周邊,語音上承夏言;周朝又是向殷商學習的文字。所以歷代雅言標準音的基礎就在洛陽一帶,教育、辦公都要求學標準音,這從上古、中古一直沿襲至近代官話,歷時4000多年。

當然,在這期間標準音也發生了一定的變化。如唐、宋、明等朝代,都城都不是洛陽,其都城的語音對標準音會有某些影響,但由於這些地方的讀書音也源於洛陽,最多只是出現某些官話支派,音系核心基礎本是一個,那就是古代洛陽音。而這歷代“普通話”標準音的基礎,始終是在中原洛陽一帶。

洛陽話屬於中原官話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variant=zh-hant

cool810 2008-02-14 12:37 PM

樓上有人說福建是蠻,那麼朱熹是福建人氏,是不是蠻族?
朱熹注四書,科舉考試人人必讀,成為封建政治下的官學,其影響之巨大豈無視乎!?

歷史上中原北方常被定義為異族作亂,北京話是北方話,後來的北京話受滿式漢語影響,語音產生"兒"化
這時候的官話是以滿清統治階層的觀點,民國後沿習採用,怎麼能說北京話等於漢語?
唐、宋時的漢語古音與河洛話比較接近,河指黃河、洛指洛水,這一帶比較屬於中原漢人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1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