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有誰知道到底明年役期會不會改成一年六個月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86285)
|
|---|
引用:
187x梯的都是一年十個月起跳的啊,我是1878梯的,要不是靠全套的軍訓成績跟大專集訓證明, 我也沒機會扣兩個月役期變成一年八個月......我同梯沒去過大專集訓,硬是晚我四個星期才退伍...... |
一切都是謠指部的
我們人士官 上各月去指揮部開會 徹底把我們希望打破 因為指揮部根本沒有聽說過什麼減免"2各月" |
阿災...反正..我當完了...沒我的事ㄌ
.....看看我們單位的替代役(TDE)..哎.這哪是當兵.基本的禮貌跟做事態度都沒有.... |
引用:
我也是,當時同梯還目送我退伍學長聽說少兩個月還投以羨慕眼紅的眼光 |
引用:
請問這位大哥是啥單位的?? 我有點好奇說 :rolleyes: |
引用:
根本不需要募兵,重點在於士官職業化。 當過兵接過業務的人,都知道目前國軍是義務役業務士撐起來的,這些屎缺都應該轉給那些職業士官才對,所以應該是大幅招募職業士官才是,就我當兵時(1999~2001,所以我有遇上精實案,更碰上Y2K :stupefy: )的職業士官薪水約有4萬出頭(升中士接領導職),以目前經濟情況來說,這薪水還蠻吸引人的,而且當的是士官也算不丟面子。 如果所有的士官都職業化的話,那就算未來兵役只有10月,那也沒有什麼問題。 |
引用:
http://forum.pcdvd.com.tw/showthrea...F%A5+%AF%A5%A7L |
引用:
士官沒那麼多, 而且專業兵種需求數量越來越高, 職業士官沒十來萬人, 恐怕不夠用. 我當年會被調向來沒有義務役的海軍通信研究室, 就是因為志願役人數不夠才補義務役的進去. 現在義務役役期如果又縮短, 誘因恐怕會更低, 更多人想說趕快當完趕快退伍, 再簽下去的意願就不高了. 加上國防役、替代役等排擠, 能留下多少可以培植為戰力菁英的人才? |
只能說樓主就好好的服完役吧
該你的總有一天會到來 |
引用:
錯~是要去當解放軍了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51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