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有誰知道到底明年役期會不會改成一年六個月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86285)

pc 2004-09-20 09:58 AM

引用:
作者kanbun
改到1年8個月已經不錯了...我那時候一直傳扣兩個月...結果..187*t的有扣到。。命阿。。。

187x梯的都是一年十個月起跳的啊,我是1878梯的,要不是靠全套的軍訓成績跟大專集訓證明,
我也沒機會扣兩個月役期變成一年八個月......我同梯沒去過大專集訓,硬是晚我四個星期才退伍......

jeffue43 2004-09-20 10:17 AM

一切都是謠指部的

我們人士官
上各月去指揮部開會

徹底把我們希望打破
因為指揮部根本沒有聽說過什麼減免"2各月"

kanbun 2004-09-20 10:25 AM

阿災...反正..我當完了...沒我的事ㄌ
.....看看我們單位的替代役(TDE)..哎.這哪是當兵.基本的禮貌跟做事態度都沒有....

nicy 2004-09-20 10:35 AM

引用:
作者roderfeliz
我就是當一年六個月的阿~~
我是說真的...
;
;
;
;
;
;

;
;
;
;
;
一年八個月,再扣軍訓和大專集訓~~~哈哈

我也是,當時同梯還目送我退伍學長聽說少兩個月還投以羨慕眼紅的眼光

home0526 2004-09-20 10:38 AM

引用:
作者kanbun
阿災...反正..我當完了...沒我的事ㄌ
.....看看我們單位的替代役(TDE)..哎.這哪是當兵.基本的禮貌跟做事態度都沒有....


請問這位大哥是啥單位的??
我有點好奇說 :rolleyes:

sutl 2004-09-20 11:05 AM

引用:
作者RogerShih
募兵制講那麼久了, 還是沒下文, 役期要夠, 還是得有一套完整配套的募兵制才行.

根本不需要募兵,重點在於士官職業化。

當過兵接過業務的人,都知道目前國軍是義務役業務士撐起來的,這些屎缺都應該轉給那些職業士官才對,所以應該是大幅招募職業士官才是,就我當兵時(1999~2001,所以我有遇上精實案,更碰上Y2K :stupefy: )的職業士官薪水約有4萬出頭(升中士接領導職),以目前經濟情況來說,這薪水還蠻吸引人的,而且當的是士官也算不丟面子。

如果所有的士官都職業化的話,那就算未來兵役只有10月,那也沒有什麼問題。

kanbun 2004-09-20 05:43 PM

引用:
作者home0526
請問這位大哥是啥單位的??
我有點好奇說 :rolleyes:
看看那些總統府被暴民k.的替代役真可憐..


http://forum.pcdvd.com.tw/showthrea...F%A5+%AF%A5%A7L

RogerShih 2004-09-20 05:59 PM

引用:
作者sutl
根本不需要募兵,重點在於士官職業化。

當過兵接過業務的人,都知道目前國軍是義務役業務士撐起來的,這些屎缺都應該轉給那些職業士官才對,所以應該是大幅招募職業士官才是,就我當兵時(1999~2001,所以我有遇上精實案,更碰上Y2K :stupefy: )的職業士官薪水約有4萬出頭(升中士接領導職),以目前經濟情況來說,這薪水還蠻吸引人的,而且當的是士官也算不丟面子。

如果所有的士官都職業化的話,那就算未來兵役只有10月,那也沒有什麼問題。


士官沒那麼多, 而且專業兵種需求數量越來越高, 職業士官沒十來萬人, 恐怕不夠用.

我當年會被調向來沒有義務役的海軍通信研究室, 就是因為志願役人數不夠才補義務役的進去. 現在義務役役期如果又縮短, 誘因恐怕會更低, 更多人想說趕快當完趕快退伍, 再簽下去的意願就不高了.

加上國防役、替代役等排擠, 能留下多少可以培植為戰力菁英的人才?

SAKEEEE 2004-09-20 07:50 PM

只能說樓主就好好的服完役吧
該你的總有一天會到來

PYCB 2004-09-21 01:33 AM

引用:
作者rugner


是都不用當兵了.....

錯~是要去當解放軍了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51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