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等你喜歡自己時,再來找我吧!」關係好不好,在於你有沒有愛的能力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71648)
|
|---|
引用:
這問題 我覺得有個職業更嚴重 那就是醫生 我兩個國中同學現在是醫生 跟他們聊天 發現它們常常不知人間煙火 有一位跟我說 討厭英文???? 還能當醫生?? 然後又問我 學微積分幹甚麼 都用不到 看來舒適圈太久 人很容易變弱智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
引用:
那是職業病, 老師們習慣由上往下的思維, 老師我所知的才是唯一的道路真理與生命. 而醫生與工程師則不同, 這些人會根據輸入事實去判斷與應對, 去解決問題, 根據Input 與環境變數來做正確的 output . 所以邏輯不好的人做不好. :think: 所以科P才會說 搞別人不能使自己偉大. (大意是這樣):think: |
引用:
人家的意思是太容意學。 沒甚難度。 一不小心就當上醫生了。好討厭哦。 :laugh: |
台灣很神奇地覺得醫生是最好的職業,但這是個很呆板的工作。
更不要提,如果是婦產科,皮膚科,精神科等等,接觸的病人或病症,應該都不是會讓人覺得舒服。 我個人很佩服有醫德的醫生,但我覺得那是個犧牲很大的職業。當然,薪水是不錯啦。 不過台灣的醫療體系是全球最好的,也要歸功於太多人想念醫學院,當醫生。 下面的新聞,大意是台灣在全球的Health Care Index,以很高的分數排第一。 領先第二第三的南韓與日本很多。 With a score 86.71 out of 100, Taiwan ranked first among 93 countries around the world, according to the Health Care Index by Country. South Korea and Japan are closely behind Taiwan in the rankings, with 81.97 and 81.14 points, respectively. Other countries in the top 10 list include Denmark, France, Spain, Austria, Thailand, Australia and Finland. |
引用:
討厭英文都可以當英文老師了為什麼不能當醫生? 醫生的確用不到微積分, 但如果他因為自己用不到微積分就認為別人也用不到, 那的確就太白癡了. 舒適圈太久退化是必然的, 各行各業都是. 腦力跟肌力一樣不練則退. 很多人會不服氣說我一直有在看期刊更新知識啊, 怎會沒在練? 這就像我用手部肌肉舉起個甜甜圈來吃算是在健身嗎? |
引用:
因為醫生寫病歷的時候 大多寫英文 所以我就很好奇 為什麼會討厭英文 當然 這是他的選擇 他告訴我 曾經出國 發現講英文很彆扭 所以討厭英文 微積分是他覺得畢業後 工作上用不到 他就覺得為什麼大學時代要花時間學 當場就被我噹 我告訴他 我當工程師快20年 我也用不到生物這科 但是我從來不會覺得 生物是不該學習的 也許我同學是特例 他單身 一直沒結婚 因為他挑剔 但是跟他聊後 發現除了醫生專業他有 但也沒甚麼醫德 醫者父母心這事 跟不對盤病患 會在開藥時整病患 我無言了 20年沒見面的老同學跟我講這事時還沾沾自喜 後來就再也沒聯絡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
我很認同幾位網兄的觀察和經驗,醫師在台灣確實有不少光環加持,就算沒有醫德,也是可以過得還OK,即使有不少人醫術醫德差,收入比頂尖公司的工程師還低,光環仍是耀眼無比。
我一位當醫師的高中同學,一次吃飯時,聊到我們現在34歲還未婚,應該多少會被唸,他回說被唸就被唸,他是醫生耶,要什麼樣的女生,是女生自己要搶著撲上來的吧。 當下我聽到也有點愣住,我問他:如果因為你是醫生才撲上來的,這樣的女生是真心喜歡你,還是喜歡你的職業? 當下他沉默不語。 因此我會建議:活出自己滿意的樣子。這也是在一番折騰後的領悟。 如果我們對自己的肯定感,是來自於我們有多少財產 收入 地位,那去除這些外在後,我們內心是空虛而貧乏的,還有愛可言嗎? 因此當聯誼活動訴求限定百萬年薪優質男生,我已能坦然拒絕邀請,也不會有裝逼或彆扭之感,畢竟以百萬年薪限定擇偶條件的女生,如上,也不是真心在挑一個好伴侶,而是在挑飯票,我只是不想當那個飯票。 至於老師,確實是一個活在封閉小社會的職業,心態正常和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兩者比例差不多五五波,遇到心理妄尊自大的老師,是蠻常見的狀況,我也遇過不少。 但A兄不如換個角度看,善知識不分好人壞人傳遞,這位女老師的社會禮儀確實有待加強,但她無意中也點中A兄還缺少的一塊拼圖,她可能不見得是個好對象,但她講的話,卻有可能讓你往後人生有所改變和成長。 不論單身還是婚姻,讓自己的人生過得精采些,讓自己滿意,總不是壞事。 :p |
任意對某職業貼標籤的你們真的認識多少該職業的人??
我同班同學18個醫生家我老婆19個 又經常聚會等認識絕對超過30個醫生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個性何來醫生多半如何 (頂多就是高比例的某色陣營支持者) 老師也一樣百百款 跟他們聊天一樣會談到很多奇葩同事 在他們眼中普通人覺得不OK的行為價值觀他們多半也都一樣的認同感 如果有人提科技業 軟體業的從業人員都ooxx你們也都認同?? 又或是幾歲還沒對象的都ooxx呢? |
討厭一件事...不代表這件事做不好
就像很多人討厭工作,工作能力還是很強一樣 討厭英文的醫生 英文還是比沒留過學的一般人強啊... :jolin: |
引用:
其實沒有要貶低醫生的問題 我那個醫師同學 我觀察了一下 用通俗的話形容他 就是以井觀天 讀書時代我也很討厭英文 後來強迫自己出國念書後 我發現年輕時花太多時間在專業科目上 英文真的很重要 時至今日 我都跟我兒子說 我要他學好兩科目 就英文跟數學 這都會跟著他一輩子的東西 中文只要書寫流利就可以 :ase :ase :ase :ase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06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