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4565)
|
|---|
引用:
政府欠公保?其他保險基金虧損就是基金虧損 只有公保是算成政府欠的 :rolleyes: |
引用:
|
仔細看那張表, 公保107年最大支出, "透過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 之金融資產損失" 有213億 ,
"透過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之金融資產利益" 只有85億 我推斷政府利用公保基金護盤, 賠了128億 |
引用:
你大概是我最近看過最離譜的了 軍公教領薪水叫做危險,那最簡單就是把政府給廢了就好啊 說真的,軍公教出來大家搶工作,真的不會輸大家太多的,你們也只是更慘而已 怎麼大家一談到軍公教理智線都斷了 勞保年金破財都閉口不提,勞工要改革啊 繳多領少延後退,到底有沒有人有勇氣說出來 |
引用:
不然也可以看哪一黨要先提。我覺得軍公教聯盟黨可以率先提出改革方案 |
引用:
有嗎? 要結束舊勞保, 也是要結算, 虧的要還, 不能一次還, 也要慢慢還, 不能賴帳, |
講白了, 勞保才是大破洞, 執政的不敢改勞保,
怕選票流失 |
引用:
公保跟勞保哪個結算過了? 規模不到3000億的公保歷年撥補超過3000億也沒有提前結算啊 真要算說88年以前的公保虧損時早就該破產清算了,哪是這種把債算政府,賺得算基金盈餘 :stupefy: |
引用:
他們聰明 別人傻瓜咩⋯⋯ |
引用:
政府做莊, 要破產嗎? 那也應該是拒絕發給88年以前年資的退休金, 公保還是盈餘, 若不是護盤虧128億, 盈餘可達到141億, 88年之前是恩給制的, 舊公務員沒繳保費, 卻領保險金,這是政府原本就該編預算的, 新公保改儲金制的, 當然不用買單這部分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9:50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