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逃離台灣後 我才明白為什麼我只領到22K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79087)

emh01304 2015-05-28 12:50 PM

引用:
作者JXL
我簡單問一個問題:

哪間餐廳收服務費是給服務人員的?

好,那就不加幾成幾成服務費
改成讓客人自由決定去給服務人員小費服務費
你來看看有幾個人會肯掏錢出來? 有幾個人會有那種自覺"服務人員來為我服務 , 我應該給他些服務費回報他的勞務"?

在台灣專業和服務本來就是低廉的東西
因為台灣人普遍不會有那種"服務是有價"的觀念
都認為服務這種東西應該是義務應該是無償

像版上有一位賣電腦3c的資深網兄 , 就說過他維修電腦的例子
檢測完發現是某某零件接觸不良
把灰塵清清後開機正常跟對方收檢測費
對方質疑又沒換到哪個零件為什麼要付錢?

再舉個例版上騎機車的人應該不少
請問哪天如果機車出了毛病
結果到了車行對方在沒更換到任何零件的情況下就幫你處理好了
請問這時有幾個人會認為雖然沒換到零件,但對方替我把車弄好跟我收些服務費是正常?
還是真幸運零件沒壞這下半毛也不必花?

曬太陽 2015-05-28 12:51 PM

公道價八萬一      

kdkd001 2015-05-28 02:12 PM

爺爺依依不捨的說:「台灣啊,颱風多,地震多,不是什麼人住的地方!」

MPEP 2015-05-28 02:32 PM

服務費我一向給得很大方,畢竟我是個重視人才的人


1H,0.5S,2.2K,做得好的我都當場再給1.5K

dino750 2015-05-28 02:39 PM

引用:
作者rainwens
如果我們搬到歐美去修水電,費用少收一點,
或是服務積極一點,會不會賺到翻掉? :laugh:


機會不大.歐美的居住不像台灣密集,就算每天滿單一天也跑不了幾個點,不如維持市場行情.

Adsmt 2015-05-28 02:51 PM

這文章只是證明法國水電工很少而已,才會時程要排很久。
如果全台灣只有你一個水電工,你喊價修一次一百萬,還是一堆人會搶著叫你修啊。

問題應該是,為什麼法國沒什麼人想當水電工?

我想原因很簡單,因為不好賺。那為什麼明明水電工很少,價錢卻喊不起來?這就值得探討了。也許法國人心底就認為修水電根本不值錢,所以寧願自己修,也不想花錢叫人來修。

如果你跟水電工喊十倍價碼,要他明天馬上來修,他會不來嗎?

我覺得這篇倒因為果了。

Adsmt 2015-05-28 02:54 PM

引用:
作者dino750
機會不大.歐美的居住不像台灣密集,就算每天滿單一天也跑不了幾個點,不如維持市場行情.

這種情況要反向操作,跟對方說價碼翻幾倍,時間就縮短幾倍。
一般行情等30天,出十倍價錢,三天後就來修。 :laugh:

knm 2015-05-28 03:11 PM

引用:
作者milkcar
再次驗證台灣專業和服務都是免費和低廉 :jolin:
叫人家作事本來就要付錢

但我想您的真意應該是我的納稅錢怎麼看不到效果
這你要問你選出的政客幹啥吃
只聽過賢明的皇帝宰了打敗仗的無能將軍
卻從未聽有賢明的皇帝找打敗仗的小兵出氣

一針見血...
老百姓巴不得軍公教全部領22K = =

dai66 2015-05-28 03:25 PM

引用:
作者MPEP
服務費我一向給得很大方,畢竟我是個重視人才的人
1H,0.5S,2.2K,做得好的我都當場再給1.5K


這種服務的你敢不給錢嗎.... :jolin:

NT-MAN 2015-05-28 03:29 PM

https://tw.news.yahoo.com/%E8%96%AA...-160200295.html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08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