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中共善於欺騙,當年極少抗日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66355)

CPAP 2014-12-28 12:20 AM

引用:
作者supertai
甚至國共內戰,我都覺得如果能不打,至少也救了上千萬人的性命。我有讀過一篇文章,當時美國政府並不看好國民黨軍隊可以在東北,擊敗蘇聯支持的共軍。所以建議國民黨保留實力,不要進東北,然後雙方和談。

戰爭中,平民是最無辜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王鼎鈞的自傳來看看,書中對這兩場戰爭中的平民生活有很深刻的描述。


我讀的史料剛好相反,美國因為蘇聯的關係極力要老蔣收復東北,
老蔣反而是希望先關內再關外,所以初期只派杜聿明率2個軍出關,後來在美國的[關切]下
又將[五大主力]中的新一軍.新六軍派至東北戰場...

另外非常同意您所說的,[戰爭]痛苦的永遠是那些無辜的人民...

emh01304 2014-12-28 12:39 AM

引用:
作者supertai
我極度厭惡戰爭,所以以「馬後砲」的角度來看二次大戰與國共內戰,甚至韓戰,越戰,都覺得是無謂的戰爭。

最近亞洲的國際情勢感覺有點緊張,中國,日本,南北朝鮮互相嗆聲…希望人類不要那麼健忘,只不過幾十年的時間,就把戰爭的恐怖都忘光了…

不過我還是支持臺灣要多買一些高科技戰機與武器,讓其他強國不敢因小失大,進攻臺灣,拿下一個廢掉的島,結果自己的重要城市也被炸毀了。

World Peace!

你始終沒搞懂一個重點
戰爭不是單方面你說不想打就能不打
別以為七七事變當時蔣介石是很想跟日本開戰
他也想能拖就拖
能別過早攤牌就別攤
可以再多個幾年來填補中日雙方巨大的軍事力量差距是最好
但問題是你不想打
對方可是想的很
對日本人而言這個侵略中國的時機可是已經晚了6年
(戰前日本方面評估過 , 侵略中國各項條件都最佳的時機是1931年)

否則若說個World Peace就能了事的話
最後何必再來個多打嘴巴 , 去買什麼高科技戰機與武器?
老百姓的稅金大可就全部省下
中華民國國軍更可以全部裁撤
等哪天中共來進犯時就靠你出去揮舞World Peace的大旗
老共就乖乖走人
這豈不是簡單省事皆大歡喜?

fantasyxxx 2014-12-28 12:40 AM

引用:
作者CPAP
我讀的史料剛好相反,美國因為蘇聯的關係極力要老蔣收復東北,
老蔣反而是希望先關內再關外,所以初期只派杜聿明率2個軍出關,後來在美國的[關切]下
又將[五大主力]中的新一軍.新六軍派至東北戰場...

另外非常同意您所說的,[戰爭]痛苦的永遠是那些無辜的人民...

某些軍隊似乎還是靠美軍的艦隊運到東北的 :ase

supertai 2014-12-28 12:58 AM

引用:
作者emh01304
你始終沒搞懂一個重點
戰爭不是單方面你說不想打就能不打
別以為七七事變當時蔣介石是很想跟日本開戰
他也想能拖就拖
能別過早攤牌就別攤
可以再多個幾年來填補中日雙方巨大的軍事力量差距是最好
但問題是你不想打
對方可是想的很
對日本人而言這個侵略中國的時機可是已經晚了6年
(戰前日本方面評估過 , 侵略中國各項條件都最佳的時機是1931年)

否則若說個World Peace就能了事的話
最後何必再來個多打嘴巴 , 去買什麼高科技戰機與武器?
老百姓的稅金大可就全部省下
中華民國國軍更可以全部裁撤
等哪天中共來進犯時就靠你出去揮舞World Peace的大旗
老共就乖乖走人
這豈不是簡單省事皆大歡喜?


唉!歷史上的戰爭,幾乎都是鷹派的強硬份子搞出來的。結果?我都覺得是無謂的。美國在越戰中得到?? 結果四十多年後,Intel在越南設廠。

supertai 2014-12-28 01:08 AM

引用:
作者emh01304

否則若說個World Peace就能了事的話
最後何必再來個多打嘴巴 , 去買什麼高科技戰機與武器?
老百姓的稅金大可就全部省下
中華民國國軍更可以全部裁撤
等哪天中共來進犯時就靠你出去揮舞World Peace的大旗
老共就乖乖走人
這豈不是簡單省事皆大歡喜?


弱國無外交,所以國防是重要的…但是我不覺得國際上每個國家就是要靠拳頭硬來硬去…

地獄貓 2014-12-28 09:18 AM

引用:
作者supertai
弱國無外交,所以國防是重要的…但是我不覺得國際上每個國家就是要靠拳頭硬來硬去…


國際上有哪個講話大聲的國家拳頭不硬的???.......

lppi2006 2014-12-28 10:37 AM

再過10年後,這標題便是假的了,世界上有十億以上的人相信抗日是共產黨功勞,那會理3千萬人說抗日是國民黨?

Amon Amarth 2014-12-28 11:43 AM

過去的歷史..現在爭論也無意義!

看看現況吧..目前最有可能發生小規模戰爭的地區就是~南沙

以現在主政者思維..太平島肯定會丟.只是時間早晚

我的猜測劇本~越南或菲律賓硬上太平島.美國暗地阻止我方反擊或增援..然後島就送人...

fantasyxxx 2014-12-28 12:57 PM

引用:
作者Amon Amarth
過去的歷史..現在爭論也無意義!

看看現況吧..目前最有可能發生小規模戰爭的地區就是~南沙

以現在主政者思維..太平島肯定會丟.只是時間早晚

我的猜測劇本~越南或菲律賓硬上太平島.美國暗地阻止我方反擊或增援..然後島就送人...

只要有死人,
這事就沒那麼簡單 :flash:

CPAP 2014-12-28 04:41 PM

引用:
作者Amon Amarth
過去的歷史..現在爭論也無意義!

看看現況吧..目前最有可能發生小規模戰爭的地區就是~南沙

以現在主政者思維..太平島肯定會丟.只是時間早晚

我的猜測劇本~越南或菲律賓硬上太平島.美國暗地阻止我方反擊或增援..然後島就送人...

要是只有台.越.菲3國那上述情形很有可能發生
但加入了中.美就變的很複雜了,中國不會坐視太平島被[他國]佔領
再怎麼說現在太平島[名義]上還算是中國的領土
如果丟了習近平擔不起這個罪名..
儘管菲.越躍躍欲試但美國不可能在南海又燒一把火
所以現在太平島算是維持在一種[恐怖平衡]之下.:D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28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